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22:16:4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毛玻璃的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的冷氣團把我人從台南帶到了台北 總覺得街道已經被濕氣覆蓋出蒼老的感覺,潮濕不帶力氣。畫面總像是坐在毛玻璃前往外看去的景,好像台北的氛圍,總是灰濛濛的,充滿看不清楚的沉重。 那天和客人聊起這話題 客人問:喔 你是台北人? 〝喔 不是 只是以前唸書時比較常去台北玩,印象中,台北都是這種天氣,冷冷、濕濕的、陰暗、天空灰灰的....〞我這樣回答著,末尾幾句形容詞客人和我同步說著,顯然大家對台北這個大都會有著不鮮明面的印象,不只台北人才知道台北的氣氛。 這個城市是台灣最為先進的點,引領著台灣人前進 然而卻同時點綴著除不去的霉味 這矛盾的地方應當是許多台灣人心中嚮往的方向吧 縱使灰灰暗暗 不帶著力氣 人們還是飛蛾撲火的前往 把心力都投注在這個大城市 你說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這話說的沉重 誰也給不出答案 就像蔡明亮對自己電影的詮釋 〝我的電影沒有答案,因為我想要丟給大家一些想像與思考空間,而不是要給答案。〞 所以, 冷氣團持續帶來低溫高潮 我持續浸漬在毛玻璃的世界裡............. 尋找著給不出的答案

台長: 豬鳥超人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