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1 04:39:5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自來水園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十日雙十國慶,早上我帶著小寶和阿娣去自來水博物館玩。

從公館轉進思源街,看到路轉角那個過去老是深鎖、又舊又醜的大鐵門那兒,已經變成很漂亮的景觀圍牆,上面寫著水公園之類的字樣;呵呵!台北多建設,幾個月沒來就可能變了個樣兒,這是上週行經二省道、發現那裏在修高架道路時,我的感想。不料離家不太遠的公館汀州路,也有這種<一年數變>的<樂趣>。

到了我所知的<水博館>門口,發現票變貴了,但我並沒多問(因為我已經不用買票、小寶也免票,所以不好意思太囉唆)。不過我很快就會意過來:應該是園區擴大、設施增加了,遊憩功能也變多了,才會漲價的。非夏季時的全票 120元(夏季則為 150元),及園區內不限時的計次停車費 50元,其實是很划算的價格。

之前我就已經單槍匹馬帶小寶到水博館玩過兩次,第一次是今年的 3/30 禮拜六早上,那天下著濛濛雨,我們主要是看館內的抽水機,及淨水場的水及雨鷺三五隻。第二次是今年的 6/12 禮拜三早上,我們主要把那小小的觀音山走了走,但是蚊子多得嚇人,旁邊的雕塑遊樂區又正在施工,窅無人跡的小山上來回著幾位工人,讓我難免有點恐怖的兇殺搶奪案的想像(對不起該些施工大歌啦!),所以沒兩下就逃下山,去輸配水器材展示區玩。本石頭媽在只有我們兩人的展示區,發明了在不同直徑的大水館內踏步,發出不同頻率、不同節奏共鳴聲的<踩擊樂法>,非常好玩。

這次第三次遊園,我根本不知道已經有水霧公園等設施開放使用了(註:今年的 8月23日開幕),所以其實算是<撿>到了一次意外驚喜的玩樂經驗。

真是太好玩了~~讓我一見水霧公園,就馬上把尚未去過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極小極小的一咪咪遺憾,都完全丟到九霄雲外不見蹤影了(註:我因極不喜宜蘭縣的公路設施,每回宜蘭童玩節及親水公園的報導也都讓我看了就倒胃口--實在太多人了,好像在賣沙丁魚罐--,所以冬山河對我來說只剩下它建築景觀設計及水文保育上的觀摩價值而已,本來就沒什麼去看看的動機)。

咱小寶第一次玩這種水公園,高興得很;跟他媽咪一樣具有某些潔癖的小人家,竟也不嫌衣服濕了、手上黏了泥了、腳上沾了沙了,在水霧公園,花圃及管材雕塑遊樂區,都玩得十分盡興。這次我們還走了觀音山的蓄水池那一段小山路,終於見識到了完整的蓄水池樣貌,好可愛捏! ^_^

只見傻大個石頭媽一再搥胸頓足,因為忘了帶相機(前陣子太忙,把攝影這個玩具足足忘掉了快一個月,因此出門隨身帶相機的習慣已經湮滅)。

圖片取材自自來水園區的網站,這是管材雕塑區一景。聊慰我未帶相機之憾,只得暫借他們的智慧財產一用了!

真是值得一遊再遊的園區。這個自來水公園可能是台北佔地最大的一個複合遊樂區吧?我說複合遊樂區,定義是:內含博物館、公園、遊樂區。不僅有水還有山,有人文、有自然、有花圃、有親子空間,實在是太令我心曠神怡了!看來我這懶人足不出台北的理由,真是越來越充份了,呵呵呵。


自來水園區:
http://www.twd.gov.tw/waterpark/WaterPark.htm


stone
2002/10/11 Fri 4:35am

台長: 小石頭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