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19:44:13|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套書終於有地方可送了! ^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份去台中,搞定套書--我還是得乖乖把它買下來,誰叫當初我在書展會場要自作孽下單。敗就敗在一、我是在會場下的單,理論上我可以被推估為已經確認過所要買的內容,故不符合郵購或要約購買的要件,就現行消保法規來看,我很難主張自己擁有七天的審閱期、享有不滿意七天內退貨的權利;二、我好死不死還是在第八天才向實際銷售單位(之前曾口頭對已隱身幕後的實際出版單位表達退書之意)提出退書要求。這兩點使我幾乎是立於必敗之地。

如果我能證明在會場看到的展示書書側印的是格林出版社、而非寄給我時已變成的暢談國際文化公司,或許還可主張銷售單位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而要求退貨。但我也無法證明;而且我猜這些<奸商>(對不起,此一形容乃出於我對自己遭遇所感到的一絲不平)不會笨到在展場擺出掛格林名字的舊版書,落人把柄。

所以在台中市府與暢談國際公司主管x小姐(忘了她姓啥)對面對質時,我早已心知自己籌碼少到幾乎沒有,能叫她吐出一聲對不起、口頭隨意承諾日後會改善銷售及告知技巧、並非常摳地只肯送三本小書以示補償後,我也就自認活該,揮手道別,回家耐煩地繼續忍受那三十本書佔據我書架的空間。


出於一絲小氣自私的天性,我在等帶處決期間曾誓言這套書我一定要捐出去,不會自己保留,以示對自己任性消費的態度做一懲罰與自省。但一來是一直找不到管道捐書,二來有點點捨不得(一萬五,而且一本都還沒看--到現在我們家還是只看了半本這套書中的某一冊,因為我看到它的任何一本都會起反感)的慳吝惡習,所以就一路延宕了捐書的動作直到現在。


今天,我好喜歡的一張浸神某系四十一屆畢業班紀念CD,昨天 Ocarina 才幫我訂的二十張、今天就寄到了,好神速也。看著快遞單上的寄件人名字,不禁笑了起來,這愛搞神秘的 O 小姐一直沒跟我講她到底是跟誰接洽買這些CD,但那個名字我卻十分熟悉--今年四月我還有去信友堂姐妹會聚會時,姐妹們要在母親節獻的詩,選的就是這位馬弟兄的創作歌曲;我後來是沒去母親節禮拜啦!不過倒有一週聚會真的都是在練他的那兩首詩歌,唱也唱熟啦。

看到他的名字忽然起了莫名的感動--今早送孩子上學的回程,我邊開車邊突然出現一個意念:那套書一定要送掉。然後就一直禱告,求主耶穌告訴我可以捐到哪裏,求主耶穌指出確實需要這樣東西的地方讓我知道。馬弟兄的名字就莫名其妙引我又想起早上禱告的這件事。過了幾小時,忍不住直接按送貨單上他留的地址打過去,原來他好像是在宣道會牧會,接電話的就是他本人;稍聊兩句我直接切入正題,說我覺得他可能服事過偏遠地區青少年,這一套適合小學以上至國中左右的孩子閱讀的書,請問他知不知道有地方需要的。果然他說他們教會每年暑假會去花東或南投服事青少年(都是我想過要送的地方),他可以打電話去問問各當地教會,看有沒有地方需要的,再告訴我,我就可以把書寄出去了!

真是太高興了,我為了這套書及遲遲未送出去所揹在心上的罪惡感,感謝上帝憐憫,願意給我機會對付掉這些<據為己有、小氣自私>的罪惡感!!!感謝主。

聽著馬弟兄爽朗直率的聲音,我最喜歡的俐落又直接的性情,真是令人開心,我相信他一定會幫忙找出最需要某些物質的上帝的孩子。

真是太高興了。


--Recorded for and share with Ocarina especially--


stone
04/12/23 Thu 7:43pm


圖:上帝的榮光(待選圖)

台長: 小石頭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