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22:27:13| 人氣4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流浪*新病毒,叫單車台九病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過瑞穗大橋,縣道還是不改樸素本色,一路上都是無啥人煙的狀態,僅有一些老人家圍坐在"柑仔店"聊天,偶爾經過的也是務農的人(因為他們車上都有農用配備),然後細雨無情的下起來了,我到底離市區有多遠,還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我只能盡量的向前行,一點也沒有停下來的意願,就這樣我淋了一些雨。

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而我也在一點多終於到了瑞穗市區,馬上銜接了台九線,多年前和朋友來過瑞穗,對這條街道隱隱約約還有點印象,在那個賣綠茶肉圓的店停下來,我真的餓了,可是因為挺熱的就也沒啥胃口,矛盾死了,點了一顆綠茶肉圓,肉圓的皮有微微的綠茶味道,裡面有肉和筍絲,嗯,餓了的關係,沒想太多就吃完了,時間之快的,我對炸的肉圓沒有很特別想要再來一顆的慾望,這裡生意很好,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坐在人家的店裡休息,想想倒是有點渴了,看到斜對面有間拿貝地飲料店,有地方坐,我就東西拿著牽著小紅一塊過去,因為隱隱約約下著雨,我問小姐可否把車牽上騎樓,小姐說可以的,我點了習慣喝的紅茶,坐在他們的桌椅休息一下,順便研究一下接下來要騎到哪裡。

我翻著同事借我的"花蓮吃喝玩樂"一直在研究裡面的地圖,怎麼看那路名和我現在外面的路不太一樣?耶?是怎樣?仔細一看,大娘我看成光復鄉了,我人還在瑞穗啊!會一樣才有鬼!拿貝地的老闆娘人超好的,一直問我要不要裝水,但是因為我在路上剛裝滿也沒多的瓶子裝了,所以只能謝謝她了,離開前老闆娘還說:有空在來瑞穗玩!真是有人情味啊~~~~~~~
帶著老闆娘的人情味,又在一次吃飽喝足的我,要準備出發了,出發約十來公里,就下起雨來,我只得找戶沒人在的人家暫時躲個雨,一路上我一共停下來躲雨兩次,就是雨勢有點大了的時候,稍微找個地方躲一下,幸好雨勢都很快就停了,但天空還是維持陰陰的,這樣是不太熱,單車也算好騎,只是我也在次忽略傳說中的防曬,忽略的很徹底喔!

其實照著前一天的經驗,我估計自己大概騎到瑞穗就不行了,所以出發前已經找好了瑞穗的住宿地點(是廟的香客大樓),沒想到我到瑞穗,也才一點多,現在停在這裡,好像也怪怪的,所以我繼續前往光復,想說或許會住在光復吧,雖然沒有先找住宿的地方,可是既然已經向下一個鄉鎮推進一步,表示我離花蓮市越來越近囉!

從瑞穗切回台九線到光復的路上,車子變多了,砂石車也常常從我旁邊呼嘯而過,其實這兩天常常都是這樣,所以我也滿習慣的了,只要自己多小心,注意路況和注意聽旁邊的車聲,路程算是順利。

台九線好像是外環道,我一路騎著花東縱谷公路,路有變大條一點,單邊已經是雙線道了,可是大車小車卻也越來越多,在轉進光復鄉大興村的大興民宿有紅綠燈的地方,眼看越來越多的小黃和轎車擠到機車道,我開始左閃右閃,已經騎到最邊邊了,還是有一台轎車硬要擠過來,差一點擦撞到我,我的心裡已經在飆髒話了(現在車子比人家小,忍一時風平浪靜啦!),然後我繼續騎下去,可是光復市區怎麼那麼遠啊?騎這麼久都不會到?

後來騎到了一個叉路,左邊是續往台九線,右邊就是光復市區了,我看到熟悉的老房子,是早期的糖廠宿舍,我知道花糖到了,可是之前我一直以為那裡叫做光復糖廠,可能是平日的關係,糖廠沒半個人,只有正在施工的工人。



我進去裡面繞一繞,發現一個廠區速限20公里,喔,跟公司的速限一樣耶!!
從台東北上花蓮的方向,是會先到宿舍區,繼續往市區方向去才會看到花糖門口,原本想要進去看看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沒了興致,連冰棒也沒吃,我也一點都不想住在光復,心想:現在才兩點多。就騎往台九線去,跟光復車站說掰掰!

現在是中了台九毒就對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要繼續騎下去,而且騎過光復火車站沒多久,我停下來吃乳加補充能量,面前就出現"鳳林6KM"的路牌,6km是吧!那還等什麼,衝了啦!才說完沒多久,就出現一個大陸橋........,哈….哈哈……,這就是傳說中的樂極生悲逆?算這個陸橋有良心,在一個大上坡之後,也送了一個大下坡,只是好巧不巧遇到紅燈,切,算了算了,繼續前進吧!

*人生本來就是一段接著一段,孤獨的旅程,不得不承認,有些時候,我們都比別人還要不了解自己,在一個人旅行途中,常常會出現內心戲的段子,不僅是自我的對話,也是再一次確認著對這個世界的認知。

台長: 狐狸
人氣(4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_bin
那綠荼肉圓看起來很好吃!
我咬!只是一份多少錢!
2008-05-31 22:54:09
版主回應
哈哈~我當時累到失去味覺了~~
一份30的樣子~~
2008-06-03 20:24: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