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03:18:43|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悠閒之處過著不悠閒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全世界各式各樣的觀光型小島嶼一樣,澎湖的生活步調很慢,甚至比屏東還要再慢一點喔,而我在這個悠閒的地方,度過完全無法悠閒的時光。(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因為是來工作的。)

我常常把工作寫成日記,請不要將那些言語看成是抱怨,我只是激動的闡述了一些事情而已,工作結束,那些事情會慢慢縮小,變成一個數值,然後會累加在你的帶團經驗值中,心中那個立體台灣地圖上,又被插上一個小旗子。

之微妙的耶,帶團出去,既不會有花了錢得不到快樂的抱怨,也不會有因為不用花錢而出來玩那種撿到便宜的快樂感。(怎麼樣也無法抽離是工作這件事)

行程進行中的時候,我總是精神繃的很緊,不知道哪時候要面對客人各式各樣的抱怨,幾乎都需要馬上處理。以前幾乎都是做副領,就是有總領帶頭,我們只需要負責車上客人就好,其他問題也都上報總領就可以,至少精神可以比較鬆一點。

今年度接團,幾乎都是要一個人出團,我可以用緊張萬分來形容嗎?不過現在慢慢上手了,極想要挑戰金門或馬祖之類的團體。

(如果是馬祖團,我可以預見自己走路到第三天就開始硬撐,猛擦痠痛藥膏之類的舉動,或是因為過度坐船而整個回到家對船排斥之類的。)

雖然每次回到家,通常都是疲累不已,整天整夜那樣睡到翻過去,更別提每次都走路走到腰發炎、膝蓋痛、腳底痛,領隊這個操勞的工作,我的確還需要多磨練啊。不過奇怪的是,講歸講,每次有團我還是接,我懷疑這是牡羊座和射手座性格在作祟。明知道常常會接到問題一堆的團,也或許是我自己太嫩,根本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啦,就是很犯賤想要試試看。

唉,我果然..........有冒險犯難的...是犯賤的性格啊。

下星期就要去台南工作了,應該不能再帶團了,又是一個需要適應的感覺。

台長: 狐狸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