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00:06:38|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狸醉倒溫泉鄉]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裡看似正經的兩個人,繼續往後看,你就知道我們的真面目。

嚷著要出遠門很久了,卻總是在工作裡打轉,碰巧的是出發日距離大受感動的阿里山之旅,剛好滿兩週年。而上一次到廬山,是四年前一次和大學同學一群人騎著機車勇闖中橫。

或許是我太遲鈍,也或者只是太忙了,當真正靜下來時,便大驚小怪的驚嘆著時間流逝快速,留在我們身上的印記也如此深刻。一路上我們幾乎沒有用到地圖,事實上因為出發前一天我把包包留在攤位上了,一堆東西都放在那邊,也包括手機原廠耳機、地圖,和一堆拉里拉雜的東西。只憑著記憶和感覺去走,一步步的到達我們說好的那些目的地。

對了,這次我有個伴,叫做沙沙小姐。我倆極盡搞笑的度過了肚子很痛的兩天,肚子會痛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笑到不行,另一個原因,是買了太多食物,吃到撐的很痛,最後一個原因,就是吃的太多,老是想上廁所的那種痛。

前一天收攤完已經三點,在星期六來說已經算是早的了,回到家其實我有點累,沒有整理行李,管一下網拍就已經四點多了,洗好澡先睡一下,七點半起床,隨便打包幾件衣服,等到沙沙小姐到,我們就準備出發。

先跑去加油,結果又是一堆東西忘記帶,真是.......,折回家終於把東西都帶好了,我們從南二高出發,一路上我的職業病發作,開始介紹各個地點和休息站,我是駕駛兼導遊,嗯嗯,好像一人公司喔。

南二高沒有什麼車所以還滿好走的,然後我們在東山休息站小作休息,裡面有星巴克和7-11,還有賣衣服的咧,不知不覺就再裡面呆了將近半小時。

繼續前行,我們到了竹山就下交流道,我要去紫南宮還錢給土地公,然後再借,因為天生沒有偏財運,所以我求的是正財,就是揮汗努力賺錢的那種,擲筊問了三次,土地公公終於答應要借給我囉,帶著身份證去登記,又借出600元,我想真的是很靈,因為隔天生意就一直來,這也給了我一個再去中部玩的好理由!!

接著我們就順著路去集集,因為是假日,沿路的人車都超多,921之後,集集一度宛如死城,現在因為走觀光、商業化路線,民宿、行動咖啡、休閒農場林立,從綠色隧道到火車站每個地方都是熱鬧非凡,每當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經唏噓經濟的推動的確帶給集集人民比較好的生活,可是集集小鎮原有樸實自然已不復見,或許這才是居民們所需要的吧?

[待續]

台長: 狐狸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