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02:43:13|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了,好運真的來了嗎?

今天狀況不太好,一直到早上八點才睡著,不到十點就被電話吵醒,大腦的左邊還在睡呢,右邊就清醒了,朋友有一團巴里島的行程,缺個領隊去帶,哇!今天要開票了,中午以前要把護照送到高雄去,這麼趕啊?!但實在是太讓人心動了,眼睛還模糊呢,刷牙洗臉後就連忙著去宿舍拿護照,一路趕去高雄市。

大概是沒什麼睡,路上的塞車讓我很煩躁,幸好哥哥的車上有音樂,一路跟著音樂大聲唱歌,才不會無聊的睡著,後來總算趕到了,我想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之前整整休息了快三個星期,從上上禮拜開始帶團起我就有一種預感,忙碌一旦開始了,就會有工作開始讓我RUN個不停,果然沒錯啊。

跟老闆確定了日期和行程和注意事項之後,我又跑去補貨,最近貨跑的很快,我想說既然都出來擺攤了就要讓自己的攤子看起來有料些,但最讓我高興的還是以前賣不掉的一些東西都賣掉了說,而且最近嘗試著賣的新東西反應都還不錯呢,算是有小小的成就感。

回程的路上心裡一邊計劃著,下個星期出國五天,攤位要怎麼處理,幸好我已經找到一個急需工作的打工仔,剛剛退伍的好朋友,雖然還是有一點擔心啦,因為我的攤位都賣些女生和小朋友喜歡的小東西,而且東西超多,我每天都要排個兩至三個小時(再排慢一點,差不多又要準備收囉,呵呵),到時候他會不會瘋掉啊??

回想一下,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擺攤,關於物品的放置,其實我都沒有一個很固定的方式,每天都不一樣,所以才會花那麼多時間吧,不過說真的攤位也不是每天都在空地,有時候卡到別人的固定攤,不得已就要用人家的架子,雖然可以不用自己架攤子出來,可是變成說每天都要去適應不同的攤位,呼呼,還真是個難題呢。

擺了將近十天,就差不多擺過六個位置了,擺攤前我都會先觀察一下附近是賣什麼的,會有什麼人聚集在這邊,客人都從哪一頭進出,決定高架子要放在哪一邊,不過也有一次很慘,左右邊都沒有人,喔,天啊,我好像汪洋中的一盞小燈,冷清到不行.......那一天也就是進帳最少的一次,不幸中的大幸是,扣完了成本和租金,還有小賺個幾百元。

擺攤子也是有學問的吧,我想。每天冒一點風險,去嚐試放不同的位置和擺上不同的東西販賣,有一點像是賭博,不過在嚐試的當中,會發現很多巧妙之處呢,我慢慢的會把自己當作是客人,當客人走近攤位時,要怎樣能讓客人可以第一眼就被我的攤位吸引,當客人在我攤位消費完了以後,要怎樣能讓他再來第二次,第三次。想一想,我好像在夜市上了一門行銷學,只是這次是實際操作,每天作帳的紀錄就好像是我每天要交的報告一樣,這種感覺還真奇妙。

白天做旅行社的業務,晚上擺攤子,每天只睡不到五個小時,這種生活有人告訴我說幹嘛這麼累,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累,只是一興起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那種熱衷對我而言是不可少的,和無聊致死比起來,忙碌點總是比較像是活著吧。

今天嚴格說起來生意很差呢,客人都不願意掏錢買東西呢,可能我賣的都是便宜的小東西,所以媽媽們也感覺比較花的起吧,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有達到一定的利潤,希望明天可以好一點,加油呢!

台長: 狐狸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