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19:23:1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利與蝶﹝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喜歡看小說嗎?或是你喜愛聽故事?

還是你認為這兩個東西沒有多大的差別呢?

小說的種類有許多種

有言情小說、武俠小說、科幻小說、與神怪小說‧‧‧等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所有類型的小說,舉個例子來說吧!

事業心強的人,不見得可以接受迂迴的愛情,

那麼他便無法體會浪漫的言情小說。

不夠天馬行空的人,無法接受倪匡違背常理的虛幻!

而嬌生慣養的富家子弟,

更是難以體會“為國為民,俠之大者”的精神。

所以通常越受人歡迎的小說,往往擁有一項共同的因素,

那就是「盡其所能地去表達忠實」

表達現實的狀況、模擬人物心中的對白、並描寫符合邏輯的來龍去脈

能言人之所不敢言、寫人之所不能寫,才能堪稱是“一流的作家”。

 

相較之下,我比較愛聽故事,

不是那些神話、也不是童話,更不是鬼話。

我喜愛真實發生的故事

不論是歷史故事也好,偉人傳記也罷,

最好是日常生活中平民百姓微不足道的小故事

因為它可以讓我了解各式各樣的人們,提供他們生活的情形

以供我學習、品味、或是引以為鑑。

 

真實的故事常常給人帶來希望,如果今天我是被欺壓的窮人

也許閱讀金庸書中的俠士英雄可以暫時解放我的靈魂

〈現代的年輕人攏嘛比較愛看九把刀〉

但是回到現實之後,我的痛苦依舊存在!

假設今天是閱讀一位“真人”的奮鬥歷程,

他不一定要是偉人,但是他一定要是個真實存在的人

他成功地抵抗他的黑暗

既然他真實存在過,那麼他也給我們帶來了一絲曙光

他讓我們知道,這是發生過的事情,它已經是歷史的一部份,

它可以過去,但它不會被遺忘也無法被磨滅!

 

既然故事帶給我們許多寶貴的經驗,

那麼你或許會問最近有什麼故事是值得讓人認真一讀的呢?

我的答案是  皇冠出版的《馬利與我》,而作者名叫:約翰●葛羅根

感謝上一個在圖書館翻閱的人,讓我無意間在回收書架上看到它

由於本身幼年時對狗狗曾經有過美好的回憶

﹝大狗永遠是小孩的最佳依靠→書上也有寫呢﹞

平常走在路上遇到可愛的小狗也免不了逗弄一番

所以自然而然地在書架上拿取了這本書開始迅速閱讀

誰知道就欲罷不能的一口氣讀完了它

文筆好的作家就是會有這種魔力,會讓你深深的被吸引過去

可惜我卻不是

所以為了不破壞大家對此書的觀感

在下就不透露故事內容

直接說說此書帶給我的影響力好了

 

台長: 栩蝶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蝶思 |
此分類下一篇:馬利與蝶﹝下﹞
此分類上一篇:栩蝶的一個朋友-蝮蝂先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