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23:06:2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你不需要知道這麼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的,最近陸陸續續,颱風一個接一個來。今早看著萬里晴空,陽光灼熱,我心想:不是說颱風要來?除了猛颳的風讓葉子狂掉,否則很難意識到”強颱”即將登陸。直到傍晚的變天,才讓我心生警覺。

可是,這些都不足以讓我對氣象的新聞多關注一些。

根據預測,幾點到幾點,颱風眼的位置應該會在某東南東...(好啦我知道我是胡謅,一點也不專業)像這樣的訊息,通常(根據經驗),都不準確。既然如此,也可說是打從心裡一開始就沒打算要相信。

再者,也真的不需要知道這麼多。老實講,颱風若真如預測般,在X月X日X點X分準時離開,天氣馬上放晴?風馬上停?也不是吧...好像我需要的,只是當我走在室外(或觀察室外)所感覺到的、以及所需準備的相應對策(傘?外套?熱褲?雨鞋?)。

所以,真的是不需要知道這麼多的。只要有最低限度的、可以做出立即反應的訊息,這樣就夠了。

同樣模式套用到對自我人生觀,對人情世故,對社會議題,對知識的求取...各種事物上,好像都適用。重點只在於,越在乎的就想知道越多,不管知道能否帶給你改變的能力。

不然,其實不需要知道這麼多的。

圖片來源:
2007/8/16 雅虎首頁

台長: luiven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