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01:14:3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鬼摸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馬祖已經快一年
因為單位是海巡
有朋友問我有沒有遇到水鬼(對岸的兩棲蛙人)來摸哨
我回答:有,我還用電擊棒制服了三個
朋友再問:你逮到的不會都是剛好生病的吧
我回答:在陸軍兩棲蛙蛙人和保七(水上警察)的協助下
我們得以制服對方
朋友:那難怪抓的到
我謊扯的更大:當大陸漁船侵入我國海域
我們都開船驅趕大陸漁船
朋友說:真的嗎
我回答:根據海岸巡防法規定十二海浬內為我國海域
朋友再問:那有開槍嗎
我回答時:根據用槍時機第一條,必要時得以開槍
我們還曾經打沉兩艘
朋友:那你要小心,不要被抓到大陸去

其實現在馬祖已褪去前線戰地的味道
水鬼摸哨是幾百年前的事
到現在已半年沒打過靶 連槍都很少摸(除了保養的時候)
我們這種義務役士兵屬於岸巡單位
根本就不會上洋巡的巡防艇
海巡署其實很用心
海巡廳舍都大幅翻新 還有冷氣吹
住的好 吃的也不錯
坐飛機來往台灣和馬祖都有補助
不用跟陸軍擠台馬輪
45天返台一次 即兩個月回去一次放15天
陸軍三個月一次 他們返台四次就退伍了
而我們已經放了八次
馬祖的水質很差 但是我們都喝礦泉水(波爾)
(一個人 一個月 大概平均12箱)
電視 冰箱 洗衣機 烘乾機 樣樣不缺
但是海巡真正是在值勤的部隊
港口的安檢 守望 監卸
岸際的機巡 車巡
24小時的守衛台灣及各離島 外島地區的海岸線
值勤常常日夜顛倒 對身體很傷
不過看海的日子也是一種美麗的回憶



台長: 看海的日子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