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9 14:09:19|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的毛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件深藍色的毛衣,有著不合年齡的款式。第一次看他穿在身上,我笑了。

那是我第一次為他買的東西。

我總是穿著他的藍色大衣,有淡淡萬寶路味道的藍色大衣,那年冬天,是我們的第一個冬天,藍色大衣在我身上。

春天到,夏天過,秋天的腳步,近了,在感情的瓶頸中,我遠去。花光存款,我去了美國,並獨自流落在舊金山的街頭──那個我不知為何而熟悉的城市。

深夜裡的單人房,旅館裡頭的長長走道和呼嘯而過的警車汽笛聲,我很怕,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第一次,一個人。點著燈,胡思亂想,睡不著的時候,想著他。

一邊輕聲唱著萬芳的「預約失戀」,闔上日記本,我打電話給他,答錄機中的女聲,像是一種宣告,我輕輕地掛上電話,心裡輕輕說聲,「親愛的,再見吧」。

獨自旅行的過程中,總是在走路。累了,停下來逛街,我買下深藍色的毛衣,適合年輕人的款式,我想買給他。七十元美金,並不貴,卻是我第一次為他買的東西。

愛裝酷的他,會喜歡這樣的衣服嗎?從來沒有買過衣服給他,穿起來會不會太大或太小?他會喜歡嗎?如果知道我走是為了躲他,卻還買東西給他,他會怎麼想?會笑嗎?會高興嗎?

我不在的時候,他有想我嗎?

秋天過了一半,我回來了,只可惜,我們沒能熬過那個秋天。試著自己穿了幾次,太過寬鬆的男裝並不適合我,我將毛衣連同在印地安小店裡為他而買的小東西都收了起來,住在我的衣櫥裡。

這會兒,又是一個春夏秋,在一次將近決裂地爭吵中,我輕輕掛上電話,翻出毛衣,「又撐不到冬天了嗎?」我想著,將衣服寄給了他。

合好了,夜裡,在他的家裡,看他試穿那件毛衣,我笑了。隔了多年,我終於親眼看到他穿那件衣服的模樣。

三十歲了啊,三十歲了,穿上二十出頭年輕人的毛衣,竟然是帶著稚氣的模樣。這樣,他會肯穿出去嗎?總是穿著單薄的他,會穿毛衣嗎?隔了這麼多年,我想起當年選購毛衣的心情,竟然有種複雜的情感,這件毛衣,是當年的我送給當年的他,還是當年的我送給現在的他?我彷彿不該多想。

我把毛衣給了他,我把溫度給了他。從此,他供給我溫度時,我便融化。

天氣冷,氣溫低,穿著他的毛衣,感覺他的包圍。

我們,不說話。

而,那件毛衣,我穿著的那件,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圖片摘自網路


台長: ludd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