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11:41:5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服員上街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領七八萬~ 出入五星級飯店~ 月休15天~
這是你對空服員的印象嗎?!
那你就錯了~

沒有破百~ 就沒有七萬~ 五星級飯店~ 只有東南亞的少數外站~
月休15天~ 或許再以前是存在ㄉ~ 但自從我進公司一年半以來~ 最多休11天~(因為我請了四天年假)

是什麼樣的原因~
讓空服員走上街頭~
看到姊姊們在電視上說的話~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熬夜的辛苦~ 超時的疲倦~ 缺員的勞累~ 沒有人可以了解~

就我個人的班表來說~ 從三月份就開始破百了~ 四月破百~ 五月破百~ 而且都是三個長班~
終於~ 六月份我的身體跟我抗議了~
生了一場大病~ 發燒了一個禮拜~
到公司請假~ 除了給你兩個月不能換班的懲罰~ 還會被當賊~(因為她們可以合理的懷疑你是因為不想飛而請假~ 而不是真的生病~)
到派遣補班~ 請今天馬上補你隔天的班~
生理加上心理的壓力~ 終於過了大半個月~ 病才完全康復~
緊接著而來的暑假~ 當然又是繼續破百~ 缺員~ 嚴重的缺員~
從四月底開始~ 不知道什麼叫做足額派遣~
七八九月更是變本加厲~ 747-400 EY原本應該8人派遣變成6人派遣的情況屢見不鮮~
6個組員要應付319個客人~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教人如何承受的住~
如香港線之類的短班~ 更是能少就少~ 反正每個門都有組員負責就OK~
雖然如此~ 我們總是努力的做好份內的事情~ 嚴重缺員的情況下~
照樣可以做完流程~ 烤克~ 送餐~ 菸酒~ 一樣不少~
缺員~ 服務品質卻沒有下降~
因為我們怕事情做不完~ 怕客人沒有感受到完美的服務~
我們盡心盡力付出~ 獲得了Skytrax的肯定~ 不僅頭等艙榮獲五顆星評等~ 經濟艙的整體服務也獲得全球第三~
另外~ 在經濟艙及商務艙的「人員服務品質」表現更是獲得全球第一~

但~ 這一切一切的努力~ 公司似乎看不到~
沒有得到應有的鼓勵~ 也沒有感受到善意的回報~
有的只是公司不停的說油價上漲~ 要我們共體時艱~
強迫大家視缺員為常態~ 並更換從來沒人嫌過的果汁壺~

站在第一線的空服員~
為公司呈現出最好的形象~
換來的只是無情的對待~
難道我們就不能善待彼此嗎?!
沒有人想走到這一步~
只希望~
公司真的能聽到我們的訴求~
誠心的作出回應~

空服員的生活~
真的不是只有大家相簿上看到的吃喝玩樂~
身體上的負荷以及心理上的壓力~
很多很多的甘苦~ 真的只有當事人了解~

台長: 露西仔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