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01:51:2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無限踏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台北人的MO,二十七年來一直沒去過淡水。在費城時,她承諾第一次的淡水遊會貢獻給我。

『你這次回去會去淡水嗎?』第一年暑假,我小心試探。
『恩,我不知道耶。』MO回答。
『不。知。道??!!這不是我要聽的答案。』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而在我的嘲諷下,MO並沒有靠近淡水一步,信守承諾的心意讓我十分感動。


上星期日,陳一,張新新,林Hi,明凱,MO與我一起到淡水出遊。歷史性的紀錄照片是『MO與我在淡水捷運站』。

假日的淡水老街彷彿被北台灣的民眾完全攻陷,胼肩雜沓,拿著巨無霸冰淇淋,拿著糖葫蘆,拿著烤小卷,拿著酸梅湯,拿著炸芋片的人類們毫不在意的拿著利器在擁擠的人群裡進食,令人擔憂。

拍了些瞎混的照片,張新新的閉眼功仍然沒讓我失望,很難想像有人聽到一二三,眨眼速度會加快五十倍以上,十分感激這讓我練習按壓快門精準度的機會。

『陳佳,接下來往哪走?』大家問我,疑似忘記我並沒有男人的腦。
『有沒有覺得很像走到人生的岔路,大家一直向你尋求方向?』明凱落井下石地對我說。
『啊~~~不要問我!』我已經夠憂鬱了。

事情不簡單,但總會有個結果。三人擠在新新的床上睡覺,一夥人瞎混的青春時光倒是讓我懷念起快樂的過去。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