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12:26:01|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識廬山真面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倫敦時遇上極不尋常的大濃霧,許多班機因此而停飛。根據張新新對倫敦氣候的觀察,她認為這樣的天氣相當詭異。

話說去年這時候我正在LA,一向晴朗的好天氣卻因為我這個雨衰王而連日下雨。
夏天在旗津漁港遇到磅礡大雨。

我對於潮濕還蠻有一套的。

次日我們搭上八點的火車前往溫莎古堡,往窗外看倒是有阿里山小火車之感。迷迷濛濛的林間,與慢速的火車。寒冷的份圍彷彿去年的死谷,由腳趾傳到心臟的尖銳寒意,影像竟然在此刻重疊。眾人圍觀帥氣的衛兵交接,我卻吐著白煙用中文對張新新說,『我真誠希望他們快點交接完。』。

溫度已經到達忍耐的邊緣,於是我們逃入城堡內的教堂,踏在寫著”heater”的斗大字樣的通風口,以腳取暖。很快的就被神父之類的人發現我們這群亞洲人正在奪取教堂內的暖氣,四目相交後只能用尷尬的表情點點頭。

我想既然左腳熱了,也應該把右腳熱一下。

回溫後就往上走,參觀了皇后小時後的玩具娃娃屋。小小公主玩的是巨型洋娃娃,走的是奢華路線。我想或許霹靂布袋戲的人偶也算是東方式的另一種奢華。

然後參觀了皇宮,更衣室竟然比我的宿舍房間大兩倍以上,一樣米養百種人。另外,我認為御用畫家實在太奸詐,把皇室家族的長相美化好幾百倍,以博取歡欣與工資,好一個為五斗米折腰。藝術果然是為政治服務的工具,在此又得到佐證。

第三日則是以吸取時尚精華,與採購紀念品當作主軸。逛了大市集,專賣遊客最愛。下午前往oxford circle與哈洛德百貨公司,廁所真是氣派的無與倫比,專人拿紙巾遞交給顧客也算一種工作,異國的體驗讓我增廣見聞。

令人沮喪的是所謂當地的名牌Burberry並沒有比較低價位,於是仍有種強烈的疏離感。為了聖誕節的到來,長長的街道上完全裝飾藍紫色的燈,大光圈下非常浪漫。

但是浪漫在飢餓時並沒有多少作用,我全賴著對鴨飯的想像而存活下去。我想,年紀增長後,在看愛情和麵包這個選擇題時,麵包的確勝出,大概是年輕氣盛時比較能夠忍耐飢餓感吧。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