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5 12:19:11|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壽司在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日本料理。在美國,日本料理算是高級的飲食享受,高級是從價位判定的。經過三個多月美國物價的洗腦陰謀,逐漸擺脫乘以33的習慣。畢竟每每乘以33後,得來的價錢總是有種心酸的浪漫。

費城市中心附近的Genji,源式,這間日本料理店是屬於美食雜誌上星星評價點數高幾乎快衝破極限的那種,被我歸類到高不可攀的等級餐廳。相機鏡頭的贊助商蘇富源先生推薦我兩年內必去。

我所上二年級的日本學長Tadashi正好在Genji打工。巧合的另一個說法就是天意不可違,尤其當他用半價誘惑我的時候。

即使與學長只有過相逢曾相識的幾面之緣,打對折這種主婦資訊誘發潛在的歐巴桑性格,驅使我帶學妹和小毛前往Genji,週日晚上六點以準時以又冷又餓的眼神掃描壽司吧台上的魚肉和醋飯。拿著菜單才發現這些魚類的英文對我來說就跟拉丁文一樣,幸虧我還懂一點鮭魚怎麼講。

不知道是學長慷慨還是我們一行人凹陷的臉頰看起來像餓死鬼。學長不斷的餵養,直到做了一個神奇的辣炸蝦壽司,切成五等分。

有句話這麼說,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非常適合拿來形容我跟蝦子的關係。

如今,蝦味對我的身體來說已經與嘔吐做了最完美的結合,即使只有1/5也不應該輕易嘗試,否則當綠茶來不及續杯時,所有胃裡的壽司將會重見天日。

“Lobster ok?”Tadashi問我。

龍蝦可以,這細微的差距只有我這種人可以分辨。大概類似「貓可以,狗不可以。」這樣的曖昧吧。

“She ate everything.”隔天Tadashi跟Su講。邪惡。我又沒把菜刀吃掉。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