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4 22:24:2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日誌。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重天台附近的熱鬧商圈,新開了一家古典玫瑰園。似乎只要牽涉到「古典」,彷彿就有一股清流注入時間靜謐裡呼吸。這裡也不例外,依然有著店內特有的濃郁玫瑰香瀰漫。

「玫瑰水,謝謝。」

「這位小姐呢?」

「羅亞奶茶。」,我微笑著和侍者點了一下頭。

「聽說玫瑰可以用來招桃花…嗯…就是會讓人暈染些許粉粉紅紅的味道…」,妳聳了聳肩。

哦,我以為用來招桃花的是用桃花這款花兒?!大慨都可以吧…whatever。

「唉…妳說我這是去好還是不去?」

我望著妳略微皺眉無奈的神情語氣,想著,如果所有的事情只消用是非題的方式圈選,是不是容易許多。無可奈何的是,偏偏總會有一些模稜兩可的灰暗地帶,等著我們做決定。

「對方…是不是矮胖型?」,我漫不經心地探問。

「妳…妳怎麼知道!」,妳壓低按奈不住的驚訝口吻,兩眼直瞅著我說。

果然…唉…明擺在眼前的事實,還用得著多說。

「我們認識又不是這一兩天的事。」,妳的喜好有我不知道的嗎?「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是啊,我本來也想直接了當地拒絕的。但是…妳知道嗎,我周邊的人都說:唉呀,妳都這把年紀了,還挑什麼!有,就先試試再說,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嘛。」,「而且,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他,我們在電話裡邊聊得也還算過得去…」。

「喔,那就試試看啊!反正大不了吃一頓飯後,老死不相往來。而且,人,不能只看外表呀,這妳也是知道的。好看的男人,如果談不來,不也跟擺一尊雕像沒兩樣!」

「說得也是…唉…只不過為何我喜歡的型,都不來追我呢…我只是希望對方至少會是我想要接近瞭解的類型…唉…」

「那你們是人家介紹認識的囉?」,我小心翼翼地使用措詞。

妳搖了搖頭:「是在中秋節晚上的一場聯誼活動裡認識的。」,「唉…我還故意寫錯我的手機號碼…那曉得他還是打聽到了。」

妳的長噓短嘆,從一開始對話就一直沒中斷過。

「他約我明天見面,唉,怎麼辦才好?」

「欸…妳有答應他嗎?」

「就是答應了才煩惱嘛…」

「啊?那就去呀,既然都已經答應了。」

「妳知道嗎,我本來也想算了,就去看看再說。唉…可是直到剛才我們看完那部愛情文藝片,我就後悔了…」

ㄟ…什麼跟什麼,跟電影扯上什麼關係?不過就是皆大歡喜的美好結局嘛。

「後悔?」

「是啊…唉…怎麼就不能是個稍微和自己登對的人呢?」

說來說去,還是外貌的問題。

「其實,年紀愈來愈大,生理的老化現象也是再所難免。不說別的,我們自身也是會面臨到的。所以,要挑到外在一切都ok的,實在也比較不容易。更何況,即使外表是自己喜歡的,價值觀也未必就能契合。」,我只好像個嘮叨的老媽子說了一堆心知肚明的廢話。

「……」

沉默,寫在妳臉上的還是,無奈。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妳的手機鈴響劃破沉寂,雖然周遭的氛圍充滿古典音樂和談笑聲,卻突兀地像是某種沉溺的就贖。Beethoven…

妳看了看手機震天嘎響,卻略帶慌張地盯著,沒有接聽。

「怎麼不接?」

「那…那好像是他打來的!」

「So?」

「我…我不敢接…」

厚…金係...○#※☆…

「那妳明天打算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唉,看樣子,對她而言,真得還蠻為難的。哈利路亞…我都想說:「阿門」了。



92/9/14


圖片:玫瑰女人系列之一/黃騰輝

台長: Luc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