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07:24:5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更機車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麥老大,你也得知我這半年的生活品質極差,除了奶奶生病以外,就是我那二個寶貝弟弟造成的…我必須犧牲掉我補習的錢和生活費,來成就他們完成學業,犧牲掉成大後男女姐弟倆還住一起的尷尬,23了還要跟弟弟擠同一個房間…你也知道我大可什麼都不做的,錢的問題讓大人去煩,多一個房間的問題讓大人去弄,可是我選擇做了,心裡不外乎是希望你的犧牲是值得的,但在我看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事情很扯,我真的覺得很扯…我小弟讀私立高中,學費貴的有理,理應是大考小考不斷,的確也是這樣沒錯,但…考完呢?至少要有成績單回家吧?我爸媽竟縱容我小弟一年以來沒有拿過成績單回家?且竟不聞不問只知道被藏了起來,卻不認真的去叫他拿出來…請問現在是怎樣?

不拿出來就是有問題啊?也不怕你笑啦,他上學期竟然化學被當,請注意他只是個高中生哦…竟然被當,我聽了覺得嚴重至極,就算我大弟被罵的很慘再混,高中也沒當掉過任何一科,這樣比較下來我小弟真的有比較好嗎?重修我小弟雖然只拿了一千多不像大學那麼可怕,但只是高中耶,難道他們不知道這個小孩學習上已經有問題了嗎?為什麼大人不去強迫他自己去正視小孩的成績呢?

這下倒好,我爸假裝說有打電話到學校,學校說有成績單,我弟有嚇到但也死不肯承認他有拿到成績單,這怎麼可能?我也讀過私立的啊(雖然是國中),私立的會怎樣我難道不知道嗎?我爸問問竟然就…算了,只知道他兒子有拿到成績單,竟不逼他拿出來?

我爸走後,這下惹火我了,我說,你不拿出來我看叫爸明天打去學校報你名字,我就不相信成績不知道?他竟然威脅我說:「反正媽那麼愛面子一定不敢打去問~好啊…那我應該會被記大過吧?這樣應該不能考學測了吧?」我說:「好啊,那最好…」

請問現在是怎樣?你自己偷雞摸狗不拿成績單回家,不是你自己偷蓋章就是偷簽名,私立學校最愛來收回回條那招,我不知道他實際到底怎麼辦到的,但我就是氣他不老實還敢威脅家人,是怎樣?你不能考大學了不起哦?大不了不要考啊,反正看你那種程度也考不上,幹嘛要浪費錢再去重考讓你再考一個不怎麼樣的大學,像他哥一樣…現在比較起來,他哥還算好的…至少還有羞恥心

我媽更妙,聽到我弟可能藏成績單還笑笑,當做在聽故事一樣…現在怎樣?難道真的要等到考不上大學像我大弟那樣,才要緊張嗎?我終於知道我家為何開銷那麼大了,我這二個弟弟不成材就算了,我媽硬要把錢丟進大海,死命也要他們讀大學,重考大學有多貴你又不是不知道?只算基本開銷加補習費20萬以上跑不掉,然後我弟念一學期跟大學一樣貴的私立高中,還去補習班補習平均三個月就要交近二萬,只會在沒錢跟我抱怨我花他那麼多錢?(請問在家我一毛零用錢也沒是花了多少錢?)你不覺得真的很前後矛盾嗎?

之前要交補習費我就叫我媽不要給他補了,反正他跟本就補心安而己,二萬元是錢不是水耶,隨便一賺就有了嗎?反正他回來就看電視…我媽還硬叫我要看書做榜樣給他,他倒好,我在樓下顧店看書,看完打烊,他在樓上看到時間到,就上去然後玩電腦連店也不用顧,周六補完習回來就跟我搶電腦用,六日玩上一整天,不給他玩還跟我理直氣壯的吵架擺臭臉,這樣為什麼還要浪費補習費?難道我媽真的都沒有感覺,我沒有老師在家念的真的很辛苦嗎?那二萬給我我就不用那麼累了,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很辛苦的在幫他省錢,轉眼間就被我弟揮霍掉了…我叫我媽不要給他補,反正他回來沒看等於沒吸收,學校還會被當,而我媽竟笨到還去問我弟補有沒有效?弟隨便一句:有啊我覺得有補有效啊~我媽就得乖乖的拿出二萬,一句話也沒敢吭…

現在,我真的很想把他成績搞出來,讓我爸媽正視這個問題,不然他不能每天抱怨我花錢吧?就算我現在去工作,我弟還是這樣花我爸媽的錢啊,他壓力還不是一樣大

麥,跟你老實說一個我藏了半年的秘密~你知道嗎?我剛回來住,我小弟怕熱都不太蓋被,我第一次看到我小弟睡覺穿四角褲,睡著了褲型有勃起的形狀,我覺得我自己很可憐,心裡很心酸…是不會怎樣沒錯,反正年輕人嘛,見怪也就不怪了,而也這樣假裝沒看到過了半年到現在,然後他每天還會起來說夢話(每天哦),可是我覺得我很委屈,又必須睡在他旁邊,雖然是不同張床,但就在旁邊沒錯,自己的弟弟覺得沒關係,但我覺得我的忍耐真的很不值得…這是我認為比機車還更機車的事…

(愈講就愈想逃離開了,我這個月經期又沒來了,我一向是每個月都還蠻準時的人,豈止生活物質壓力,生活品質壓力,精神壓力更壓迫人啊,但一想到要出去,花錢我又煩,所以,我覺得我快被搞到精神分裂了,待在家不行,出去也不行)

台長: 不想自私的短髮女生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