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14:03:39|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表姐的來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玉雪
看完妳的信 我哭了 相信妳寫這封信 或是跟爸爸吵完架 應該也哭過吧?
很久沒和妳聯絡了 上次見到妳是妳小姑姑(我媽)帶我去高雄看你們的時候
但是 我對妳印象深刻的是再我五樓的房間跟妳撤夜長談的時候(不知妳還有沒有印象?)
這幾年都是從中得到關於妳的消息 有時候心情不好 看到妳寄來的信剛好有的內容很能平撫內心的傷痛 雖然妳寄信是傳給妳所有的朋友 妳卻不知道在有些時候 真是令人備感窩心
上次想寫信給你是因為舅舅跟外公吵架的那一次 但是放著 久了 也就覺得事情淡了 不想再讓你從新回億不愉快的事 所以也就放棄了 當個默默關心妳的人就好(淑芬也會常和我說妳的事)
妳結婚那天無法參加很遺憾 但是妳幸福就好 當我看著品儀的相簿(網站上)我會這麼想說
我知道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與重要 但是爸媽的那一代 我越來越覺得他是一個我們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
葉家人的<賭>性堅強不知從何而來 我媽媽也是常為了打麻將而跟我爸爸冷戰吵架 還好我媽還知道節制 打也很少輸 所以還沒出過大事
一直是反覆發生 吵吵合合 幸好我爸不會打人只是亂罵髒話亂遷怒而已
所以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有很多事 也跟我媽產生磨擦 很痛苦 那是因為上一輩的總是拿他們的觀念來壓我們 要我們跟著做 不然不聽話 就等於不孝 想想這罪名對我們這種有責任感的人而言是多麼沉重的負擔呀?
一樣是子女 我妹就會說<妳管他去死>有時候 我也會覺得 這是對的
姑且不論 倫理道德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負責任 而不該是妳的責任 妳就不要硬是加在自己身上 傷神傷心又痛苦
舅舅的婚姻不是妳該負責任的 賭 也是
所以妳可以不要去管他們的恩怨 跟舅媽有往來 因為妳也是她的女兒
舅舅欠債 妳跟哥哥 也不要幫他還錢 這是舅自己的責任 也許你還不用給他生活費勒 (如果照傳統) 只要他跑路的時候讓他躲就好了 或是乾脆跟他斷絕父女關係算了 討債的殺人放火都做的出來會被拖下水
我覺得舅都是被他爸媽寵壞的 才會肆無忌憚 而今讓他可以耍賴的人老了 難道妳跟妳哥要為下一個讓他繼續不懂事的人嗎?
說句難聽的 也許將來 外公外婆還是要靠妳跟妳哥兩個家庭來照顧呢!?
遇到沒長大的父母 或是不會愛孩子的父母 子女是很痛苦的 不是要神經很大條 不知不覺被刺傷 就是要有一顆硬心腸
我們沒有所以只有重擔 想要對的起每個人 也許就是得要對不起自己
我不想要妳痛苦 因為妳痛苦的話 跟在妳身邊的品儀 小南怎麼辦呢?他們應該才是妳新的人生中應該被重視的人
不要在活在過去了
也許哪天舅舅說他不工作 妳跟他說 <隨便你呀 那是你的人生 只要你自己可以負責就好>真的不管他 他才會意識到 不是光依賴有退路就可以的
幫他? 害他?妳必須自己選擇
希望你能打起精神來 妳有愛妳的家人兩三隻 還有一群朋友不是媽?
不要被困住了加油!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