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7:30:07| 人氣38| 回應0 | 下一篇

不三不四集--刀疤麥(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叫「麥克風試音」,2002年出廠,親生父親是黃國峻。

我的誕生不需靠精子與卵子的結合,通常是我老爸喝得半醉或吞了一把「百憂解」之後,一段一段將我「刻」出來的。我的內涵與氣質自從老爸把稿子交給編輯後就幾乎定型了。你喜歡我也好,不喜歡也罷,反正木已成舟,我肚子裡的狗屎就是狗屎,誰也莫可奈何。曾經有一個鑽研麥克風音效的傢伙,把我誤認為修繕工具書,後來打電話到聯合文學要找我老爸晦氣,結果準備了滿滿一袋的子彈一顆都沒射出去。我老爸早在我一歲時就去天堂酒吧報到了。那裡多的是供應不完的酒精和波霸。

那天起,我成了沒有爹娘的孤兒,而且還是個浪跡四方的孤兒。

我的第一個主人是住在郊區的工程師。說來可憐,現在不管我再怎麼努力,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他的臉(主人習慣抽的駝鳥牌香菸卻仍清晰可聞)。這是因為我的主人把我讀過一次後,便隨手塞到紙箱裡,也許是嫌棄我不夠腥煽色,或少了清涼泳裝模特兒這類的圖片吧。幾個月後我便跟著另一群兄弟姊妹來到當地的社區圖書館。我的身上被貼了兩排奇怪的數字,從此流轉於滾滾紅塵,被無數雙貪婪的眼睛掠奪……

會把我從圖書館育幼院領走的人,說真的,各種品味的都有。雖然我無法歸納這些人的來歷,但很奇怪,他們幾乎都是單身、熱愛週末卻又無處可去、沒有宗教信仰、缺乏耐性而且一屁股怪癖的傢伙。曾經有一個讀者把我當成新科技武器使用,有一次和男朋友吵架時,旋風般將我掃到那個倒楣鬼的臉上(真可惜,當時躺在我旁邊的其實是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如果她甩出去的是這一本,那就精采了)。從那次起,我的臉上就多了一道折不回來的刀疤。好吧,你可以叫我刀疤麥。

現在我要說的就是我成為刀疤麥不久後發生的一些故事。

台長: 力就是力量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