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8 23:04:43| 人氣6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一篇關於國文老師以及國文課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關於國文老師以及國文課的感想

 

每天洗澡,我在腦中寫作文。

只是那些句子通常一出浴室就煙消雲散。

今天,上國文課。

是連續幾堂會上到快哭的國文課。

有點誇張我知道。

但是,

全神灌注。

這個學期忽然發現彭公上課是多麼的有趣。

雖然美花也很好笑,但是彭公多了些許的知性。

那是像余秋雨的作品,像女中來學校演講的老師

像收錄在課本中張曉風的給我一個解釋。

三班同學的週記,描摹著多數高三生的心情

引用龍應台的那幾句話,一切都是這麼深刻。

天天是幸福的,身在三班。

其實能和彭公打成一片事件快樂的事情

只是我覺得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誰

有點渺小。

上課中穿插的生活,我能體會他是個好父親

對於他的一雙兒女。

雖然是偷看了他們的網誌,但並不接穿,取代的是默默的關愛。

他的孝心,對於他的母親,每天傍晚的散步是例行工作。

他也豪不避諱的坦承對自己的父親有先入為主的成見。

於是更加瞭解一個做父親的是如何看待子女。

從他身上其實很容易看見老爸也很容易看見自己。

我懂那種看不順自己老爸的感覺

尤其是在外公外婆面前做了什麼說了什麼的時候。

他說他沒有那種智慧能排除當下的尷尬,我想我也是

但是,作為子女的我們又該說或者又能做些什麼呢?

文字的密度,他說了余光中,說了楊牧

其實沒有余秋雨有點難過

雖然高一美花叫大家讀文化苦旅的時候還真苦

那是被逼的感受有進度壓力

到後期才真正體會文化苦旅背後時間造就中華文化的不容易。

也許,是個人偏愛歷史和國文的關係吧。

 

彭公今天說了一句話

那是他回給三班同學週記的話

雖然不是對我說的

但卻給了我最好的一個解釋

 

如果說探索自我是自掘墳墓,

那麼什麼都不想的人,

就連自掘墳墓的自主力都沒有了。

 

 

人,活著,都在尋找活下去的意義。

台長: fanta
人氣(6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mad
此分類上一篇:doub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