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13:10:11|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JU-LIS四年回顧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輔大四年的3千8百多個日子裡 有不少讓我記憶猶新的事…

===========【記憶土司】===========

我記得…四年前剛進入輔大要撕榜單時 當天是個颳著大風
下著的大雨的颱風天 從頭到尾 都是濕漉漉的完成所有手續

我記得…第一次幫大學同學慶生
在KTV裡鬧的天翻地覆 當時的壽星:瘦子 還哭花了臉

我記得…第一次做大學同學的心靈導師 告訴他不要因沒自信而自大
「有些人 對你來說他們就是那麼不一樣 那麼特別
但是…你不需要去羨慕 因為 你的特別也是他們所不及的!」

我記得…迎新宿營的營火晚會 第一次看見香舞
還有各式各樣好笑的演出 也第一次跳 第一支舞

我記得…嚴老的圖書資訊學導論 兩本教科書 是我有史以來
第一次認真看完整本的教科書
考試時 總得背上半本的書 只有這科會讓我得到史上最低的分數

我記得…大家叫苦連天的C++
卻是我可以得心應手的科目 大概我的邏輯能力較好吧…

我記得…大一的體育課是週六上課 6點起床 6:30出門
去上必修0學分 8~10點的兩堂體育課

我記得…大一常常為了報告跑國圖 跑到我已經不想再踏進國圖
可是大四我還是又踏進去 而且 一樣是為了報告…

我記得…為了訪談的報告 我們拜訪了淨心堂
在報告後 我們還特地去吃了輔大著名的霜淇淋 果然扎實 香濃 可口 美味

我記得…由大二的我們所辦的迎新宿營 雖然我不是系學會幹部
仍然幫忙軋一腳 充當工作人員 體會過去學長姐的辛苦

我記得…圖資週的開幕 去幫忙吹長笛
跟濱崎的電子琴 伶彥的小提琴 合奏開場

我記得…一個人去修英聽 因而認識中文系的朋友:麗雁

我記得…自然科的通識課程 我都只去了4~5次
這大概是最好混也最容易過的課

我記得…人生哲學課的汪文麟牧師
曾叫我們寫出20頁的人生規劃
雖然當時寫的很辛苦 但卻讓我更瞭解自己

我記得…跟逸如一起上桌球課 我們兩個最喜歡的就是
對打看能來回接幾次 我記得沒錯的話 有破百次哦!

我記得…大二的歷史課
老師教我們怎麼看古蹟 如果不是為了這堂課的報告
我不一定不會對古代建築感到興趣 更不會去參觀著名的板橋林家花園
我記得…大三的館藏及兒圖兩門課 是北市圖館長教的
第一次覺得輔大真是高級 教師都是這樣的大人物

我記得…剛面臨父親去世 又得考試的我
在第一天考完的走廊上 對朋友突如其來的擁抱感到驚喜

我記得…因為幫朋友慶生的關係 認識外系的朋友:青春
我還真的去問過他:為什麼叫青春 不過 他真的夠”青春”

我記得…我試著談了2個月的感情 最後還是提出了放手 回到朋友
因為父親的事 讓我沒力氣分心 也因為
他或許還不是那個適合跟我談感情的人
誰叫 在感情的世界裡 我是個怪咖

我記得…4年來莫名其妙變成圖資五少的小老師
幫忙整理重點 提醒 教功課 寄講義
分組時也很少讓他們落單 為什麼會如此 我也說不清楚
或許 只是想出一己之力 幫幫小忙
或許 只在幫他們的過程中 我能獲得成就感
或許 是他們突然跟我說謝謝時 我會很開心
我想 真正的原因是 因為 幫忙朋友是應該的

我記得…大學四年朋友都會互相慶生
不管是走溫馨派 還是狂歡派 驚喜派 整人派 心意 都是一樣的

我記得…我莫名其妙變成逸如的秘書
變成她的哆啦A夢 變成她的計算機
再變下去 下一次就是變形金剛了!

我記得…我喜歡跟胖子分享笑話
因為他的反應總是很誇張 不過我也說的很好笑
更喜歡跟逸如 芋仔 綺綺分享冷謎語 因為 她們每次都三條線

我記得…從大二到大四
每回下課我都順道坐阿先的老機車
一下方向燈閃爍加快 一下大燈得敲敲才會開
一下發不動 還有被拖吊 感謝她 讓我回家時間縮短

我記得…大四的實習 一個特別的經驗
離家很近的圖書館 第一次真正認識它
還蠻適應流通櫃檯的工作 只是鄔大哥 建處 都叫我效率別太好

我記得…我學了國標舞 恰恰 和 慢版吉魯巴
變男又變女 雖然暈頭轉向 但很有趣

我記得…我當了三年的監委 是不是該頒給我一座資深監委貢獻獎
最後一次的監委會 我說了這三年當監委以來 最多話的一次

我記得…我們約定好 以後要常常小聚 不能斷了聯繫

=======丫丫,恭喜你畢業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記得 都一一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已經習慣上課 下課的日子 從今天開始
正式從學生的職業中退休 下一步 準備當個全職的社會人

學業的道路走到了終點 但人生的旅途才正要開始
期許自己 用樂觀的心面對打擊 用笑容帶給人活力 共勉之~

台長: ☆《丫丫》★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丫丫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發芽的情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FJU-LIS四年回顧Part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