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2 03:50:46|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

去買個宵夜時,看到了一位好久沒看到的長輩
我跟他沒打招呼,單純是站的遠遠地看著臉上已刻下歲月痕跡的長輩
重點不是那位長輩,而是他的女兒
看著老闆大火快炒而翻動鍋鼎時,我的思緒頓時跌回我國小孩提時光

過去

她的家就住在我家對面,我們又讀同一間國小,常常會在走路上學時遇到她
雖是同一年級但唸的班級不同,不過放學後我常常會到她家樓下找她出去玩
那時就覺得她長的很可愛,不過我沒什麼特別感覺,可能是我還小吧
單純只是認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就是大家現在所說的青梅竹馬
到了國中一年級,我跑去唸了新莊的恆毅,她就近唸了義學國中
加上我搬了一次家,搬到現在住的地方,與原來住的地方距離一公里多
見面的機會突然變好少,她有她的生活圈,我有我的朋友圈
那時國一的課就很忙,每天都很晚才下課,到家都已經六、七點了
本來還會想去找她聊聊,但常常撲了個空,或許大家都很忙了
等到過了一陣子到了她家,卻已經人去樓空,驚訝的我才得知她搬家了
沒有她新家電話的我頓時就跟她沒了音訊………….

邂逅

高中時看著她學校畢業紀念冊的照片,國中的她剪了一個很俐落亮麗的短髮
讓她的可愛更加是無以復加,唸了高中的我從比她矮8公分長到高她10公分
常常回老家的我在一個涼涼的秋天午后遇到了她,她………又變得更漂亮了
在跟她聊了三個鐘頭以後,我發現我開始有一點不敢直視她
因為我發覺我直視她的時間愈久,我的心跳就會加速起來……...
這是暗示著什麼嗎?我想是我從來沒有跟美女講過那麼久的話吧
她說我變成熟了,我說她變的更有女人味了,總之,我們都變了
又說這次她回來只是陪爸爸到老家這邊看看以前的朋友,沒想到會遇到我
兩個人彷彿有聊不完的話題,從下午講到了晚上
兩人有互留新的電話和住址,我才得知她搬到了新莊的鈴木華城
最後還是她爸爸出現要帶她回家,才結束了這一段難得的相遇

矜持

有了她電話的我,卻也沒鼓起勇氣打過電話給她
也許是我太膽小了,不敢打電話給女生;又或許是我怕打過去會製造對方尷尬
我對自己長相一向是很沒自信的,對方又是個美女,她應該有很多追求者吧?
就這樣,自己好不容易要到了電話,卻又胡思亂想的讓自己掉進不敢接近的漩渦裡
連著好幾天,腦中都是對方的影像,那不斷重複上演的午後對話
這是什麼情況,相信各位看倌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嗯,就是暗戀
不過暗戀的滋味真的很青澀,像是一杯酸酸甜甜的烏梅汁,
想著對方是酸,想著對方又是甜,心中百味雜陳………

錯失

這種情況沒持續太久,因為上帝可能蠻喜歡捉弄我滴
就在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打電話跟她表明我的心意時
那張記著她住址和電話的紙箋不見了…….
是的…….
就是不見了…….
我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就像是憑空消失了一般
翻遍了整個家中,就是沒找著
就是這麼不巧,這裡也不探究不見的原因
畢竟,那是沒意義的
就這樣,唯一再次互相連繫的希望
又在我疏忽的情況下,斷了……….

現實

「小弟,你要的炒飯好了!」,一句話把我拉回了現實中
在我掏出錢跟老闆交換宵夜後,我又再多看了我眼前已不認得我的長輩幾眼
長輩沒有看到我的眼神有所異樣,仍舊是和他的好朋友在熱絡暢飲中
轉身騎上我的摩托車,頭也不回的一路馳騁
心中想著種種回憶,臉上漾起了笑容
過去了………那是一段過去了………
我還是讓她在我心中保持著一個最完美的形象吧
不必去干擾她的生活,不必讓我的生活起波瀾
這樣對大家都好………

一首我最喜歡的歌的一部份
「黑暗中彷彿見妳的笑容,
在多年之後不再令我感動
冥冥中注定了今生相逢,
也注定了這將是一場空」
相當能夠形容現在我的心情………


台長: 拉奇藍德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