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7 18:02:28|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程式小工兵的辦公雜記(十三)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差別 有一點就是馬屁文化


可能在小公司 人少 所以可能老闆跟下屬的關係沒有那麼遠


像我之前待的公司 老闆滿親民的 也愛開玩笑 與員工的關係算不錯的


甚至有員工還嗆過老闆 也沒事


但是大公司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老闆的距離非常遠 感覺每個員工也都滿怕老闆的


不論是大小事都會揣摩上意做的顫顫驚驚的怕上頭會不開心


當然也不是說大公司的老闆一定是擺著臭臉整天罵人


可能是層層關係太多了,就算老闆笑臉迎人 但是 就是有一種難已靠近的感覺


也因此 人人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 可以讓老闆開心的事一定跑第一


自從當了福委以後這感受更是深刻 尤其是現在正在籌備的尾牙


凡事都是已老闆開心為優先 做的什麼決定也都會怕老闆不爽而再三討論


我以為尾牙不就是為了員工一整年的努力犒賞去辦的嗎??


結果只是為了老闆爽而辦


(當然假如當天發獎金跟老闆心情有關的話另當別論 哈...)


大公司與小公司還有個明顯不同 就是決策的分級...


這或許再某些地方真的不錯 但是就我目前工作的來說 我就非常的有點倒彈


明明開發的是我們工程師 明明比較瞭解使用者經驗的也是工程師


但是無論什麼需求的拍版決定 機乎都是 醫師 跟 PM 說做就做


連問一聲實際在做的我們都沒有


感覺非常的差....


聽說以前公司的美術跟程式設計師權利越來越大就羨慕


竟然練專案想不做都可以呢 ...



還有很多還沒想到....


不過我還會待在大公司奮鬥的原因就是 ----錢真的比較多 !!




##


    Ctrl + C 和 Ctrl + V 是程式設計師最熟悉的朋友 ....


##

台長: 小豬仔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 程式小工兵的辦公雜記(十二)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