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6 21:28:01|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都結束了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年二個月的感情說了道別了,會不會再見面,我想不會了吧!這二年多來有太多的回憶了,開始到結束的這一段旅程;有很多刻骨銘心的,也有很多是兩個人第一次共同寫成的記憶,但如今多說無益了;很多是過去就過去了,無法挽回。當一個人說已經沒感覺了,堅決說出分手了,我想很難再回到過去了吧!重新開始的可能太遙遠了,如今也沒有甚麼寄望了。

    二年多前的開始,我是個爛人,一堆事情沒有處理好;結束這段感情之後還是得到了這樣的字眼,那我這二年多以來是在做些甚麼呢?可以讓人粗口怒言,我就這麼賤嗎?但我卻幸的是我並沒有惡言相信,也沒有說出甚麼不合適的話,我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了,這段感情是這麼走了,要說不痛不難過那是騙人的;但我除了自己沉澱療癒也就沒有甚麼可以做的了。

    妳說妳努力改變了九個月,我沒有再努力嗎?至少我沒有虧待妳,妳辛苦的時候我也在努力工作,怕妳薪水不夠用;度不過,三不五時留給妳零用錢,我這樣做還不夠嗎?出去玩、吃飯我不會讓妳多花錢,更不想妳在我身上多花錢,買東買西的,反而是妳想要的我也盡力買給妳,這樣做也不夠嗎?我還不算努力嗎?當我決定從家鄉來到這裡,沒有多久,但我沒有努力的在工作嗎?我都沒有認真的付出嗎?

    其實一個人一旦沒了感覺,就甚麼都是理由、藉口,好來掩飾自己的罪惡感或是愧疚感;對我來說沒必要也根本無需拖延,早就有的答案就直來直往說個明白就好。每一個人心裡都有個界線,也有一個承受的極限,不是這樣的結束方式讓人可以接受的,不過也罷!因為這段感情的結束也讓我得到很多,我想是我做錯了,我也想錯了。我想我甚至於做了太多事情讓妳無法接受的,但我捫心自問至少我的出發點都是為妳,也是為我們想;但卻成了妳的壓力跟煩惱,這對我來說或許失去了原來的本意,不管怎樣一切也都過去了,也沒有甚麼好說的了。

    我的不安全感使妳感覺我對妳的懷疑、不信任,但這本來就是互相的,換個角度立場思考,至少我沒有欺騙妳甚麼?做甚麼都能先說坦白,而不是事後才交待。妳說我自私只為自己,但我很想說如果我只是為自己我做那麼多幹嘛!如果我只為自己我何必那麼努力,那麼拚,過去我一個人才叫為自己,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愛幹嘛就幹嗎?沒人可以講得動我改變的了我。而和妳再一起的時候我的所作所為呢?也許有時候真的是被逼急了我才做了過分的要求,但我沒像妳說會對妳動手吧!至少我從來沒有過,妳卻說出了這樣的話,但也沒關係了!既然結束了,妳想怎麼說怎麼講怎麼表達?對我來說無所謂了。

    妳說妳不想見到我,我立刻離開讓妳收拾東西,我對妳已經做到這樣了,那是我看見屬於妳的東西我無法放下,我的心死了,不想再談感情這種東西,太累了。怎麼做都是錯,沒一樣是對的,那我還要努力付出甚麼呢?現在過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可以像從前想幹嘛就幹嘛!做回原本的自己,我想這也是一種收穫吧!也算是一種自由吧!至少我心裡沒有責怪、沒有怨恨。至少我在這一段感情之中我沒有辜負誰?更沒有對不起自己了。

    回顧這段感情,說老實話我也該感謝妳,給了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也給了我很多很多很珍貴的東西。至少我在這段感情中也感受到妳對我的好,對我的包容與體諒;過去的兩年中妳對我的照顧,妳對我的疼愛;我都放在心上。最重要的讓我在這二年多的時間中變得積極,也讓自己開始覺得有對未來的壓力與責任,讓我改變了一些對生活人生的態度。雖然這一切都過去了,但擁有過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結束時沒有見到妳的面,我想那是妳希望的,而我也能給妳的,最後至少我沒有太多的衝動跟過分的言語傷害;我對自己交代的過了,能保留最後一絲一點的心平氣和了。

    如今妳的決定,我欣然接受了,我也無話可說;或許我就是不好,我就是做的不夠多,更讓我知道我愛一個人的方式全都錯了,也許我們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再加上工作、生活的空間環境完全不同;最大的差別在於我們要的,所有的想法與觀念、態度都不同吧!而我們太多的時候明明有事有話要說卻都沒有及時說出口,沒有溝通沒有好好討論,偏偏彼此的個性都屬於倔強型,如果我不先低頭,往往無法有個良好的結果,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演變成如此結果的原因吧!

    這段感情中我想會是這樣的結果,我想大部分的原因出在我吧!昨天出去走走之後,我發現是我做錯了吧!也真的思考過我想我就是沒甚麼能力、沒甚麼本錢?我本來就幫不上妳甚麼忙?也不能去幫忙負擔妳的債務,所以我也無話可說了。就像妳說的現實就是這樣,妳要的是賺錢、生活,我既然沒辦法給妳了,那也只能放手了。我也沒辦法保證甚麼?也無法要求妳繼續堅持、相信這段感情,相信我,不過我也盡力而為了,如果妳回顧這二年多的感情;我也希望妳能好好想想,至少我做了些甚麼?對妳怎樣?妳應該也很清楚了。我想我也不比多說甚麼了?再說也無法改變什麼吧!

    二年多雖然過去了,但我也只想說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本來就不太好的體質了,對自己好一點,凡事多加小心了。也希望早日完成妳的目標,過妳想過的生活,也祝福妳能找到、遇到一個比我好的人,更能給妳妳想要的一切的人,比我更疼妳、照顧妳、對妳好的人;至少不要再遇到像我這麼爛的人了。我也祝妳早日擁有更幸福的生活與感情,保重了。

台長: 夏沐嵐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宣洩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謊言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解釋、努力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