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5 14:36:18|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再解釋、努力了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人相戀、相愛,如果開始只是一種衝動,那麼回到實際的現實面,又剩下些什麼呢?當初又吃為了什麽付出真心,努力用心去愛呢?感情是需要堅持與信仼、包容與體諒的。在這裡頭的未耒是兩個人共創的,而不是否定抹剎一切,急於拋下對方,其實不需要太多理由跟吃藉口,愛與不愛、要不要而已,而又或是心裡住進了一位更好、更值得愛的人,說真的相愛容易;相處難,但卻没有什麽比這個更值得的了。

    如果這社會環境的現實真是殘酷的徹底改變一個人,又或是捨棄本本來擁有的,又或者是迷失、遺落了本來的自己 ,捨棄過去或已經得到的。如果這一切都放了,如何保證在未來、以後,會擁有、得到更多,過的更好呢?世事多變,隨遇而安;知足就好,至少我仍保有原來的自己,珍惜、把握當下擁有的、得到的,努力去創造未來,在這現實中拼鬥。

    人有時真的會迷失,感到困惑,會需要人陪,或是需要支助與幫助;有時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如此。其實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即使嶇折、輾轉,心志堅定,不輕易放棄,結果不要預想,做自己最大的努力;盡心盡力無愧於自己、別人,那就足夠交代的過了。

    如果一個人變得不像自己,不像從前,那就是變了。許多時候都已經回不了頭了,但最怕的只是用一堆理由和藉口去解釋一切;然後試著去模糊事實的真相,好讓一切就這麼過去了。指責永遠在別人,卻沒有好好的;清楚的想想自己,如然的轉變只是嘴裡說的原因嗎?那是不是太多都成了虛情假意。不要說一切都懂了,其實根本有太多事情無法了解、也不懂。就這麼斷定,下了結論;殘酷不見是如此嗎?如今也全都認了,沒有來時路、沒有回頭路;一切如死灰。

   一個人連心的死了,還有甚麼是值得在乎、重視的,還以甚麼需要努力的呢?我放棄了,我認輸了。我已經不再有任何目標與方向了,剩下的日子我只想靜靜地度過,不想在這樣對待自己、逼迫自己了。所有心煩、壓力,在這一次的傷痛中可以完全捨棄了,放不下又如何呢?只有自己一個人想重頭來過,只有一個人堅持、相信又如何呢?只剩下個體,一個基數了。或許真的是我錯了!但我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也交代的過了,至少在感情中我沒有任何一絲動搖、變心;而在生活之中我努力過、付出過,我的路走得如此已經夠了。

台長: 夏沐嵐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宣洩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切都結束了
此分類上一篇:部分的人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