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20:59:5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櫻花散步道-隅田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隅田公園的盡頭在哪?」
拜託,千萬別這麼問,因為那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隅田公園的櫻花循著隅田川生長,起點是吾妻橋,往北走……,一直到櫻花樹完全都沒了,應該就是盡頭。
站在吾妻橋,往左右兩邊看,是密密麻麻的櫻花,一般是以左岸,往北走。兩條路,一條靠河岸,另一條穿梭在櫻花樹叢中。建議(這也是我每天習慣的走法)在樹叢中漫步,一直到經過某座橋的下方,由於在過去,沒有樹叢可看,所以向右180度轉,爬上樓梯,改走河岸邊,起點、終點都是吾妻橋。一趟下來大約1小時30分鐘。可以拍攝的景不多,因為長得都一樣,以Snap Shot為主的話,收穫會多一點。
我喜歡邊走邊吃,烤鳥(雞肉)雖然貴,但是味道真不錯。走累了,別席地而坐,因為人家會以為你也是來佔位置。早上8點之前的隅田公園頗可觀,前一天晚上的垃圾尚未清完,你可以站得遠遠地,看看人家日本人如何愛護環境,作資源分類(喝醉酒也行!?),以及清潔工的良好、負責態度;以及那些還在昏睡中的流浪漢,怎麼躲垃圾車。在隅田公園,鮮少看到情侶,但是上了年紀的男女反而比較多,什麼原因?我哪知道。
規劃個「淺草一日遊」是不錯的主意。起個大早,在垃圾車離開之後,你即可享受到「全新」的隅田公園,繞完之後,到淺草寺附近的下町(老東京,註1)逛逛,不要只會逛寺廟,淺草的有趣,是你必須用「心」體驗。要吃、要買、要玩?真的,玩不完的啦!我喜歡在附近的小巷亂鑽,看到什麼,買什麼;聞到什麼,吃什麼;從精緻小店到百年老店,從連鎖店到不知名小攤。連襪子都可以在這裡賣喔!


註1:下町這個名詞是日本人發明的,泛指所有高級都市中,尚未開發的舊住宅區,我覺得台灣也可以使用這樣的名稱,但是必須要有一點分別,簡單地說,台北的下町,就是萬華一類的老台北,就如東京的下町,就是老東京,意思一樣,精神不變。

台長: 日暮熟睡男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