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01:31:4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孝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讀過的24孝 無論是臥冰求鯉 或者黃香 主動餵蚊子 以讓父母睡得安穩
當時聽老師講得一愣一愣的
除了內心覺得有點不太合邏輯 之外
老實講 『古代孝子』在當時小小內心中

真的震撼

然而距離聽故事年代約末十年多之後的現在
角色互換 我當上了老師
但是 『現代孝子』的真實故事
讓我除了震撼之外
有一種無力的感慨


我們班一個小朋友 K(國二了喔!)
媽媽是留美拿PHD的高級知識份子
而且是教育專業相關的教授喔..

可是這兩三天在她密集打給我的理由上
除了無奈之外 開始覺得憤怒了

第一天 打到辦公室來
偉大博母 ( 偉大博士媽媽簡稱): 陳老師 K今天又沒拿我的早餐去上課了 他說我做的早餐很難吃
拿去學校很丟臉 ..(八拉八拉..)
電話另一端已經無言了

(內心OS...又來了...)
我:喔 !我之前跟他談過了 我已經見他繼續帶早餐來學校來了 我會再提醒他一次

偉大博母: 不好意思 他昨天又把他的門鎖起來 我沒辦法進去看他唸書

我: 我也跟他講過了 會再提醒他一次

當時的我身邊已經有大概三四件事情 等我處理

學生的聯絡簿散亂桌上 旁邊還有幾個學生要找我 小老師也在旁邊等我掛掉電話處理事情
因此我盡可能將對話結束 趕緊努力處理其他事情 否則辦公室快變菜市場了

大概過一兩個小時之後

關心碎念 第二通 再度饗起

偉大博母: 陳老師 不好意思 那個K已經通過XX英檢第一關 你幫我提醒今天要報第二關複試
謝謝!
我:(繼續無奈地回答)XX媽媽,我已經提醒他兩天了 他也跟我說已經報了 你可放心了

無暇處理自己已經厭煩的心情 繼續埋首批改聯絡簿 考卷等

隔天

關心碎念 第三通 要命地在辦公室混亂下課時間

饗起

偉大博母:陳老師 不好意思 請你幫我提醒X今天要搭X號校車 到XXXX站下車好嗎?

我(老實講 我承認語氣已有點不耐了):X應該都是搭校車來學校不是嗎? 他應該知道了吧!

偉大博母:不是的,今天我早上跟他說 下課要去教會參加活動 我想就跟平常校車不一樣 所以我就
趁他搭校車去學校的時候 撥了通電話到總務處問了 那一線那一站下車 所以X是不知道的
那麻煩你幫我提醒一下他好嗎?

我: (徹底被打敗中...): 我可以幫你提醒 不過其實XX可以學習怎樣去總務處

偉大博母: 我想我順便幫他問問 他比較散一點 麻煩老師了

see that?

滿天飛舞的烏鴉和我臉上的斜線交織成不對稱尷尬的 畫面

挖勒....

以後是不是連他寶貝兒子上廁所忘了擦屁股 都要我要他脫褲子檢查一下阿

我教的是國中生 應該不是幼幼班吧

家長會不會做得太多了

然後才怪學生太依賴 不懂事?

一個班的導師要照顧的應該不是只他一個寶貝兒子吧

真是的

標準的『孝子』

Gosh...


台長: 路小亞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