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00:24:2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導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身為籃球隊教練,團隊的表現

除了部份人,一直很不佳

為了僑正這個團隊,苦惱了許久

結果季賽中的勝算連五成都不到

為了這個團隊,他付出了許多卻無法讓團隊得到勝利

在季賽後的休息途中,教練選擇出國旅行解解悶

旅行,也只是在消耗時間.....

依舊是找不到答案

直到最後一天,他到了山上

一位老先生在澆水給樹木,又有時候在埋肥料

於是教練走過去問老先生

「為什麼這些樹,有些澆水

有些要埋肥料呢 ?」

老先生把手上的水澆完後才回答

「因為有些樹它要水,所以我給它水

有些樹要肥料,我就埋肥料給它

這樣它們才能長的非常健康,也會為我開出不少的花」

教練納悶了一下

老先生又接著問他

「聽說你是一位籃球教練,是不是因為領隊兒鬱悶來旅行 ?」

教練只有點點頭而已

老先生微笑的拍拍教練肩膀說

「年輕人,你知道問題所在點嗎 ?

在訓練途中,是不是有隊員無法適應

或是沒辦法跟上腳步呢 ?

其實這個照顧樹木一樣的 !

當樹需要水,就給它水

而不是給它肥料,那麼隊員

需要什麼 ?   你真的有給他正確的嗎 ?

如果還是不行,就像樹木要水我給它水

卻不長任何一朵花,我也只能忍著淚水砍下它

你是否已經做正確的決定 ?

還是說,你一直在錯誤中繼續下去呢 ? 」

聽完這些話,教練微笑的離開

座上飛機,要回到隊伍繼續領團間

他想起老先生的話,改變了訓練方式

也改變了對人的態度

最後在冠軍賽依舊落敗,但是他很高興

因為每個成員都是在進步

而不是墮落下去.....

台長: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手一筆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哪一種@~
此分類上一篇:~@蝶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