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7 00:19:53|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勢利的人 是不能交朋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有了 茶海 跟濾網 又買了一個鶯歌 茶壺
研發新的 辣椒 :這次 加了 干貝
一包紅豆 賣你80 元 你相信嗎?
他說屏東 萬丹的 :特別有名
我是覺得 大陸紅豆 都特別小 台灣的最優 當然 要買來吃
一斤豬肉 110
一堆排骨賣你 50 很划算
火鍋料 100元 比愛買便宜多了
黃豆一包四十元
八寶米 一包 30
一顆白蘿蔔20
一個大碗公 賣三十
茶海100
濾網10元
茶壺290 鶯歌的 紫砂壺
一包辣椒 15元
洋蔥 五顆 30元
油飯50元 只有一點點
蔬菜 一斤18元 算正常
你買瓜類看看 隨便三四斤
白菜 高麗菜 水果都如此
因此 一千元 你買不到甚麼
一支雞要200元
那跟五年前 上漲了90元 漲幅是 81%
一斤雞蛋42約十顆
它的漲幅175%
台灣牛奶不夠喝 因此 已經漲了
相關的咖啡 麵包 蛋糕 都會漲
你有了茶商的通路 你就自以為得意啊?
我就看出你的自私
你跟 吉*董事長 合作 包你 輸到 脫褲子
甚麼人 可以交 甚麼人 不能交 還搞不清楚 ?
奸人很多
你都要測
廖董是可以交的 ?
從哪裡看出來?
他有一次 請我們 吃 羊肉爐 他買單的
從這一點看出來
掏錢 不爽快的人 都是小氣鬼 那是奸人
沒有大格局
會帶老婆 一起出遊打江山的
代表 他有家庭觀念
看人 瞧不起 :我的第一次印像 就是 吉*董事長
他是 躺在那 跟你倆 對談的
我跟你
而當時 你連話都說不出來
勢利的人 是不能交朋友的
當然 也不能合作做生意
遲早翻臉
我想到 你帶我去福壽山 我就原諒你吧
還帶我 去南京
要搞家茶葉店 沒那麼簡單的
一堆鳥事要處理
台灣要進貨 報關
大陸要驗貨 報表 提領
店長要訓練
裝潢要發包
搞定了 你還要苦撐
你去忙吧
我躺在台灣 多舒服啊
誰要跟你搞
我都有點想 放棄匪區了
神經病
所有的資源 人脈 都在台灣
幹嘛去那 叫天天不應啊?
不賺大錢 去那開 雜貨店幹嘛?
沒有價值嘛?嗎?
來買個股票 不就容易多了 ?
我又不是沒客戶 ?
該買大陸股票的時機 報給你 :你也不會買
你拒絕人三次 :誰還跟你搞
劉同學 也一樣
那最後叫 :道不同 不相為謀
黨是 理念相同 才成為一個黨
不同黨 的 怎可能 結合在一起 ?
我兒子 多聰明
二年前 就跟我說 跟他們說 bye bye
因為 他們 幫助不了你
我根本 是在當牧師 :太偉大了
一年不見面
三五年後 你就會 很潦倒了
因為 諸葛亮一死 阿斗 就投降了
參謀長 是 很重要的人物
他是 智囊團 文膽 跟策劃者
金小刀 是個政治博士 :沒那麼簡單的
因此 是個大將
馬英九 當然相信他
要比拼 最後還是決戰
宋楚瑜 最後還是輸了
馬派 拿下所有
郝龍斌 辦燈會 辦在國父紀念館
這是有政治意義的
代表 我是 深藍
他要取得正統地位 的領袖
不僅如此 他的政績 要超越 另外二個候選人
我早分析過 中國國民黨 都是外省人 會當家
那代表 血統
台灣人 是 搭配的 副手 性質的
為何會如此 ?
因為 當初 江山 是 誰打下來的 ?
是 誰建設的 ?
是誰 打敗日本人的 ?
收復台灣的
那死了 1600萬 軍民
怎麼可能 就給民進黨 輕鬆投個票 就全部拿走 ?
ㄍㄨㄟ 碗 捧 去 ?
國民黨 若再輸了 :還是老樣 全部投共
你搞得過 共產黨嗎?
所以 最後 這 題目 根本停擺了
台灣 最後不炒 這話題了
綠軍真拿到政權 你也獨不起來
台灣 就變香港 :是個轉口貿易的港口 自由港
大家都只注意 做生意

<<< 太太 老爸要顧 兒子要看 工廠要忙
你哪來的後勤支援?
合作的人 不對 :你穩死的
股東關系 最後 一定 都是平起平坐
你若分 高低 :最後一定解散
賴嗓 就是個例子
你跟你同學 合夥看看 ?
最後 分高低 都會翻臉
我大哥 的公司 早就有例子 可循
吉*董事長 是把你當客戶 看
那當然 他有錢可賺  有生意可做
這種 利害關系 建立 的 友誼 隨時會破
吳大哥 跟林小姐 就是如此
高清愿 是個模式
成功的模式
但 那就像 中共黨中央 大家一起檢討你
被檢討 的 :無話可講
因此 企業 會繼續往前進

<<< 馬英九 當上總統
他跟他同學 說話 一定不會是用總統之尊 命令式的
都是 互相幫忙
魚幫水 水幫魚
郭台銘 不是說 當總統的朋友很累嗎?
他沒這個朋友 :他一樣 可以 賺錢 翹二郎腿
他幫他去剪綵 站台 投資 創造就業 軟體園區
還繳一堆稅
該請你幫忙時 :你就要站出來幫忙
結果 王雪紅也跑了出來
張榮發 也跑了出來
他們擔心 大陸政策 一倒退 :對它企業來講 簡直是個災難
反商 是民進黨 最大的失敗
它也得罪 建商
因此 銀行 保險業 證券業 全都怕
說穿了 民進黨 :沒有大陸政策
那脫離 時代潮流
也脫離 全球化
我說過 :全球化 不會停止
你太容易犯錯了
你一犯錯 就是虧錢
我很想躲在家裡 看你虧錢
那樣你才會痛
劉兄 哪有 GUTS ?
要切不敢切?
拖泥帶水
要復合 不低頭 ?
誰有我帶種
單槍匹馬 闖大陸
愛錢又怕死
你想贏  你就是要賭下去
你沒把握贏 ?
那代表 你看不準
你也沒信心
這會做大嗎 ?
給你五年成功後 你還有多少 商機呢 ?
別人不會加入嗎 ?
競爭者不會變多嗎?
一開始 不規劃 玩大的 那就已是輸了
張董 為何 一次進五百斤?
它便宜出清就好
也不是慢慢賣
他一起來 :後面就是 一千斤 二千斤
接著朝五千斤邁進
很快的 他就變 台灣的 大盤商
你根本 不會有那勇氣
這是 賭性 與個性問題
他要翻身 不這樣做 行嗎?
但他早看出 ECFA 的效應了
茶葉進口大陸是免稅的
他卻有台灣人的利基

<<< 30斤茶 是 18公斤 約三萬元
500斤來除17*3=51萬
我先付你20萬 你給我500斤
剩下的賣完 才結 不行嗎?
對賣方來講 他已賺了一半
因此 他冒點風險 是可以的
何況 台灣人 還有 三個月票的習慣
張董怎麼做 ?
他會用 大批發的價格 迅速出清 推出市場
因此 結清五十萬的貨後 他下一步 就叫一百萬的貨
那是一千斤
因為 他靠二十萬 做了 五十萬生意
他至少也要賺二十五萬
連本 他就有 ˋ45萬了
接著他開始 玩 一百萬
等一百萬再賣完 他又賺了 五十萬
他就有 95萬資金了
他開始玩 二千斤
你有貪念
你跟他玩
最後 就像他 跟台灣金主的關系 愈陷愈深
廠欲開愈大
張董是個 梟雄
他跟你借錢 也是測你 可不可以當朋友 ?
照理講 平時的你 是不會借
但你當時 因為有 利害關系
傻傻的就借了
他進了一步 他接著就再進一步
我的看法是 :一堆台商 會被他玩死
主因都是貪念
你玩不過他的
他是老江湖
人的本質 是甚麼 :要先看出來
他在玩 的 正是我想玩的
人脈跟通路 市場
我居然起來 跟喬致庸是一樣的故事 :賣茶起家的
奇怪吧
賣茶 會引起你的興趣
因為 這是買賣業
你會看到 一堆茶 五百斤 一千斤 二千斤
那不是期貨 那不是 股票 :
你看到的都是數字
他本輕利重
一二百萬貨 就已經 是一大倉庫了
我有貨 我不降價可以吧
我有店 我也不隨人殺價可以吧
你不理解 我叔叔的行為?
他當初 在南門街賣男裝
整條街只有二家店 賣男裝
一百五十家店 在賣女裝
生意都很好
但殺價低 利潤不好
周轉率卻很快
我叔叔其實是錯的
他要確保獲利 輕鬆喝酒
但十年下來 可以賺十倍的 他可能只賺三倍
這是 策略上的錯誤
生意老被別人搶走 你就不爽
你最後心態 跟曹興誠很像
沒那麼順的
商業競爭不斷在進行
證券期貨業都是如此 手續費不斷殺價
銀行也如此
那是個動態的擴張
你不衝 像寶來一樣
信宏比寶來 開的還早
但結局是 寶來 有二百家店
信宏二十年來 只有一家店
白文正 可說是我學弟
但他敢賭
他的擴張 會像張董一樣
你開始玩 一千億的資產 你能想像嗎?
賈伯思也是如此的人
比爾蓋資 都是
但人的本質 是甚麼 :你要先看出來
你沒那個膽識
也沒那個 聰明 智慧
這中間 你隨時 會被 股權稀釋  給踢出門的
他會把你給 賜死
皇帝 把大臣 賜死 解除他的威脅
最後 都是玩政治
諸葛亮 最後 都讓 五虎將戰死
他變最後的老大
起步一點都不難
但我跟你們談 :一開始 先否定我
接著 你會看到 一百家 開始賣
你是多有遠見的人 我實在看不出來 ?
上海先進二貨櫃
劉同學不講 我哪會知道?
張董又進七百斤
你非要看別人做成功 你才要 來跟進
那也是貪

別人 有別人的辛苦
沒親身做 是無法體會的
看歸看 做歸做
那是二碼子事
每天的壓力 都在衝擊你
那就跟買股票是一樣的
你不進場 完全沒壓力
一旦你進場 你就開始 心驚膽跳
百貨店老闆的兒子 會比 開工廠的  會做生意
那是一定的
種田的 你叫他來做生意 做做看 ?
當然不看好
上了三十年班 的人 來作生意 ?
哪個 成功了 ?
退伍軍人都是如此
演藝圈 你讓它來作生意 ?
每個都倒
生意人 是張董
他混江湖 那麼久 他不會做嗎?
但他的本質 有問題?
FBI 還要先調查 賈伯斯  的品德 與操守呢?
可不可以當美國 的高階官員?
我沒事 跑阿里山幹嘛?
當然是去那 現地偵查的
還喝到華兄 送我的茶 :信義鄉的
事情就那麼奇妙
我怎會經過信義鄉啊?
我是要去日月潭的
我怎跑去 玉山啊
我一輩子 也不知道 福壽山在哪 ?
我怎跑去 華岡啊?
拍團體照時 那天我還說 :這叫華岡藝校
華岡 是福壽山 產高山茶的茶區
你怎突然跑到我家 :說我們要去梨山 露營
合歡山 也產茶
大禹嶺 也產茶
仁愛鄉 在那 買 高麗菜 也產茶
和平鄉 我是去那拍照的 我看也產茶
我在想的 都是大案子
你卻在想 金陽光
玩不大的
要玩大 要開在 一級戰區
蘇州是二級城市 我玩過
惠州是三級城市
東莞也是三級城市
你那個塘廈 根本是 六級戰區
我沒事 幹嘛去查 幾級城市啊?
代表我的心志 還是 玩大的
要跟上海的 看齊
他裝潢了 一百萬RMB

那代表她 很有信心
網路在台灣 研究了半天
店面在蘇州 開了半年
區政府 所在地 都那麼爛了
你還是 得開在南門街一樣的步行街上
蘇州市 就是觀前街
惠州市 就是步行街
珠海就是 蓮花路
上海 就是 南京東及往 外灘的必經之路上
杭州 就是 巴士站
深鎮 就是 男人街女人街 數碼城
東莞也是 步行街
南京 也在巴士站
火車站周邊
廣州 火車站
你要考慮 員工宿舍 伙食 阿嫂 倉庫 車輛 業務員人數 電腦
當然一堆開銷
這茶 怎麼可能 便宜賣 ?
光裝潢 就花了五十萬 不用攤提舊就回收啊?
不搞大的 值得嗎?

台長: ALIC專業攝影工坊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創業 |
此分類下一篇: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都是特別的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超級執行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