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6 23:50:08|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超級執行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七年前 我開攝影工作室
我跟柯達 台北 北投總公司 開過一次會
當時 剛離開 沖印公司 不到一年
也剛離開 婚紗 不到幾個月
柯達經理 卻邀我去開會 我感到很意外
我只是一家小小工作室
但我跟他們 買了 全台灣 ISO 25度的軟片 在拍:那是台灣 使用的 第二人
會議中 放砲隆隆 都我在放砲
其它的 都是 他的下游 怎敢放砲呢 ?
建議很保守
當你看到一家跨國公司 開始官僚化
撐不到十七年 他就倒了
你也會是如此
某公司也會是如此
我都不看好
我們當初 是跟人
跟對人
而不管公司 招牌是啥?
你要打天下 :我說過不難
劉備當時 甚麼都沒有
諸葛亮 出山 幫他 打天下
對諸葛亮來說 那不是很難的事
重點 是  劉備要聽他的
陳冲 當過 中信 大華證董事長
他也是很內斂
做好份內的事
任務交給他 他就能完成
他接 行政院印信 :特別往下沉
那代表 這顆 印章 很沉重
你將付出很多
有些人 並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那不是 人幹的
沒有家庭 沒有小孩 還假日加班
沒有度假 沒有旅遊
他也不缺錢
帶兵是在玩爽的
最後 你的子弟兵 在前線戰死
蔣介石 一定 有很深的感觸
大時代如此 你不得 不 往前走
你沒時間傷悲
你對得起眾人就好
那年代  哪有時間搞 甚麼公平審判
叛國 一律槍斃
思想有問題 :共產黨 還讓你勞改
但蔣介石 卻槍斃 一堆人
大華證的總經理 是 統一出去的
也是個狠將 但陳冲卻支持他
他把大華 沒績效的經理人 一一開革
因此 陳沖當家 那些部長 可不好玩了
他會達成總統 要他做的任務
這是超級執行長
下面的 都會 ㄘㄨㄚ 勒 等
這會是 全民之福
那不像吳敦義 是個老好人
用人 太重要了
你有舞台 有實力 卻不會用人
等到有一天 :你沒舞台  沒實力時 你才來後悔 已經來不及了
我已經打過 最美好的仗
留下 最美好的記憶
你的 部隊 一樣 記得你
你的長官 一定記得你
下台 要 有身段
光榮的下台
我協理 一樣很慘
最後升了副總
但還是 光榮的下台
不對 欠人錢 不叫光榮下台
是自動離開
狠將 :你夠狠
但你留下甚麼 ?
被我開除的 四個女生 一定恨死我了
但對她的 職場 工作態度 有幫助
犯了天條 抗命 怎麼可以 ?

台長: ALIC專業攝影工坊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創業 |
此分類下一篇:勢利的人 是不能交朋友的
此分類上一篇:太多心機的人 最後也不會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