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9:43:24| 人氣6,0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兵週記】開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七天幸福又快樂的日子,開訓的日子到了!體檢身體狀況不允許跳傘及突然打退堂鼓的兄弟大概有15個,開訓人數124人,留、退訓人數15個(可能增加?!)傘訓組主任教官是原住民,身體壯碩講話威嚴,他勉勵我們傘一梯多少人開訓,就要多少人一起結訓,拿到傘兵的榮譽---傘徽!說真的,這段為期四週的傘訓,要從一個菜兵(從新訓結訓變合格步槍兵,但我不曉得單兵戰鬥報告詞跟飲水紀錄表對增加阿兵哥的戰力有什麼幫助?!)努力通過訓練,順利且平安的跳完五次空跳(包含一次夜跳及一次背槍)變成合格的傘兵!過程是如何的艱辛,都不是路人甲隨便可以虎爛出來的。

人家說當完兵的男人,都會吹噓自己當年多猛多勇,但我不搞這一套。大家都知道,現在服兵役,就單單只是已經是盡個義務而已(台灣憲法),說要在軍中磨練心性還是鍛鍊體魄,全台幾個單位可以稱的上『精實』?又有多少單位只是摸摸摸到退伍?一般多希望自己夠幸運能到「爽」單位,平安到退伍,這是常態,畢竟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看你怎麼想,我想說的是,台灣普遍由你玩四年的的大學生(雄性)接著服兵役又摸一年,前後人生五年就這樣過了...。本應該是衝勁十足與建強體魄的社會中堅,磨拳擦掌準備踏入職場,但現在我想全然走樣,試想父執輩的上一代為什麼那麼強,台灣多少中小企業主是千萬身價,是否跟從前環境唸書不易與從軍時的刻苦磨練鍛鍊,多少有點關係?!他們經歷過苦,知道苦的滋味,所以現在不願意讓下一代也苦,於是讓台灣年輕人過得越來越舒服,也拜現在科技與傳媒進步所賜,讓原本可以可以嚐『苦』的機會,都慢慢消失,像當兵...。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經一番寒澈骨,哪來梅花撲鼻香」。

我就是懷抱著可以強迫自己鍛鍊跟免費體驗高空跳傘而自願到傘兵連的。據說每一次的空跳就燒掉國民稅金的四十萬元,不唬你,抬頭看著國軍飛機飛啊飛,國人的新台幣就是拿去燒給引擎跑,然後在外國玩跳傘的收費也相當可觀!綜觀這兩點,就覺得選了傘兵就賺了好多錢,哈哈哈!(每個月還多2200元喔)

五項體測(體能測驗)是第一個讓弟兄們拿出肌樂猛噴的日子。開訓完接著體測,教官放話「成績不會當成退訓或分發部隊的依據,但你還是給我認真做,不限時間,儘量給我做到合格!」合格不難,真的!但滿分就真的不容易。先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上蛙跳、大蛙跳(抱拳蹲下抵地,雙腿迅速向後彈伸,然後起身立正算一次)還有單槓。雖說是不限時間讓你做,但我要求自己要一口氣不停頓或一分鐘內完成,而不是喘口氣再繼續,所以做完五項的時候,我也攤了,在吊單槓的時候,氣力用盡,像吊豬肉般的在槓上晃,擠出最後一口氣,帶殺聲加爆筋衝完一下(掛蛋太丟臉)然後就倒地不起...。

晚上跌打藥水味在寢室瀰漫,有人打鼾如雷,有人夢話連連,有人幹角聲不斷,有人睡不著...是我。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6,0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傘兵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傘兵週記】滾翻吧!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傘兵週記】起首

Snow
加油..
我大概四月下基地
這週開始要專精了..
大概也是逃不過要操勞吧..
對了..我可能會去外島蓋機場..
><....趕快叫立委多混一點..
預算沒過就不用去了..
2006-12-24 15:1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