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22:16:06| 人氣3,91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傘兵週記】起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過兵或將要去當兵的人都知道,軍中會依你的學歷或民間專長來幫你座分類(作為選兵的依據及下部隊的單位),我讀了四年的廣告系,被歸類為美工專長,在極度缺乏水電工的軍中,美工專長差不多就等於通用A(我們打趣的叫他”廢物A”),我不想接下來的一年又多幾天的軍旅生涯當個XX(兩個空格請自由發揮想像力),加上山社學長的煽動加鼓舞,我腦衝血似的舉起我那顫抖中的小手臂,跟選兵官報「我要參加航特部!」在近五百個同袍的目送下,我跟同營的24個小新兵,自己往一個大家避之不及的『超級操』的單位跳!而且這一跳,是要從1250英呎的高空(約略與台北101同高),所謂傘兵是也!

從新訓單位撥交前,排長用種我不知該怎麼形容的表情對我說「100號,很屌喔!去862」。報告排長「是!」我答的簡短有力,我想他的表情應該可以解讀成,這年頭還有投殼燒去的傻子要自願去當特戰兵喔,嘖嘖!收下同梯跟長官的「祝福」,我搭上軍卡(墨綠色軍用大卡車)往屏東大武營去了。

近四十個大男人擠在軍卡上,每個人僅有鼻孔前的一小塊自由空間可以呼吸,其餘的空間塞滿行李及不安與未知的情緒。是的!新面孔,新方向,新的體驗,新的旅途,唯一的目的是清楚而明白的,就是:要跳傘!打量同梯弟兄,體格一半比我壯碩,難怪嘛,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那我可更要努力鍛鍊自己,為了自己身體健康當然也為了保命。

屏東大武營,航特部的傘訓中心,離屏東火車站約20分左右的距離(小黃一車一百公定價),剛到排長就先開口「屏東有三多,蚊子多,尿多屎多!」、「這裡設備不比新訓中心啊,自己要適應。是你們來學當兵,不是我來教你們當兵!」、「國軍只剩你們(特戰兵)有戰力,你們自己好自為知!」這個下(嚇)馬威,嚇的我們屁滾尿流,第一夜雖有從說中的夜點吃(特戰兵的伙食較好),但也有難得的「冷」水澡洗,怎麼說難得呢?!應為大武營常缺水,所以會沒水洗澡,有可能肥皂塗一半,水卻用滴的給你流不出來,盥洗如此,廁所更不用說,在前一個人的糞上,你不得不繼續排泄你的糞...。

剛報到第一週至開訓為止,我們都過著度假般的生活。根據國軍的說法是適應週,除了體檢和領個人裝備、整內務外,沒其他正經事。傍晚時間漫長,班長於是來教唱軍歌,陸軍軍歌、傘兵歌是航特最愛點唱歌曲的前兩名,每早點名必唱經典曲,我突然想:怎沒人把軍歌弄成MV,在KTV可以點來回味一下,我想台灣男人都多少會來個一兩首吧?!『看朵朵的白雲,點點的流星,飄蕩在美麗的天空...預 備 唱!』在天未亮時起床(冬令約五點半)盥洗,換好體育服,眼皮還沒完全睜開的時候,腳踝關節已經不自覺得在轉動,暖身了,因為極有可能要跑個三、五千公尺當你早餐前的開味菜,跑步對航特來說,是基本菜,除了練體力外,腿力也是我們鍛鍊的重點,畢竟傘兵的最終目標是成功完成跳傘,而從1250呎降落到地面的瞬間力道,是很猛的,健壯的腿和確實的翻滾動作是保命的關鍵。

提到大武營的伙食,就真的該好好讚頌一番。因為真的很不錯!早餐固定牛奶一瓶(看個人技巧,想多喝也可),有現煎蘿蔔糕和蛋餅(別高興太早,因為要搶食排隊);午餐水果兩樣,冰品甜湯和可口可樂(別懷疑,正是飲料機),除了固定主菜二選一和副菜四選二外,還有小菜任你吃(我吃過,魯牛肚、毛豆、辣小魚乾和泡菜...)最後,還有冰棒乙根;晚餐不想吃飯還有肉燥乾麵。以上真實度百分之百,確確食食是我們的伙食,口味適中(不會太鹹)份量絕對夠你吃到吐,彷彿要把你餵飽飽,再把你操到倒...。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3,91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傘兵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傘兵週記】開訓
此分類上一篇:【傘兵週記】八六二

士官訓140期
很屌喔~
加油~
2006-12-27 17:27:26
140
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

有機會的話!你會到《梁》山去看看的~
2006-12-28 16:16:56
皮氏宣言
告別小胖胖
小壯壯生涯即將展開
2006-12-29 21:4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