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6 21:57:57| 人氣10| 回應0

《重新開始,好嗎。》〈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分手//

 

我們分手吧。

傳送了。

我把要給阿南的訊息送出去了。

就算我狠下心腸,決定跟他分手,我,還是依然愛他。

要分手的原因很簡單,他不愛我,由始至終,只是我一廂情願。

他一直都在欺騙我,他只是在履行與他喜歡的曉琳的承諾罷了。

他答應過我,不會有所隱瞞,甚麼事都會跟我說。

但這件殘酷的事實也都是我從別人的口中聽回來的。

而我,一直都被蒙在鼓裡,像個傻瓜一樣被人耍。

凌晨2 : 43,時間悄悄地流逝。

電話始終沒響。

他睡了。

但,我失眠。

這一個多月所發生的事,至今仍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二月十四日的晚上,是我們決定開始交往的一天。

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

當我收到他的訊息時,我錯愕了。

我曾經希望發生的事,我曾經幻想過的畫面,真的發生了。

像奇蹟般一樣的發生。

但,我猶豫了。

不是我不想,而是我知道他一直喜歡的都只是曉琳。

身為雙魚座的我,開始懷疑,開始胡思亂想。

但我還是答應了。

二月十五日,他比平時更早回到學校。

與他面對面時,一切都很正常,好像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懷疑昨天所發生的事都是夢,開始有點失落。

「是真的嗎?」曉琳問我。

「甚麼真的?」

「你跟阿南開始交往。」

我不懂。

曉琳是阿南喜歡的對象,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為甚麼阿南要第一個通知她?

我不想。

我不想在曉琳的面前承認。

「是的。」我回答。

「恭喜啊,真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她把失落隱藏在心深處了, 我知道的,我最清楚的。

原來,她也喜歡阿南。

是我的錯,是我的決定釀成往後的悲劇。

想了這麼多,我還是睡不著。

奇怪的是,我沒有哭。

是因為我早就料到結果是這樣吧,是自討苦吃。

電話響起了,原來已經早上七點。

我以為是阿南打來的,但原來只是他的訊息。

訊息,證明他不打算挽回甚麼。

只是一個溝通的渠道,就已經知道,他不打算繼續交往下去。

這是你最後的決定嗎?

是嗎?

我猶豫了一下。

但既然事實已定,我無法再改變甚麼。

是的。  

 

對不起,讓你失望,讓你傷心。

你不後悔?

 

我不會,如果你不是真心的。

我不會,如果你不是認真的。

我不會,如果不是你的意願。

我不會,如果你不想再一起。

我不會,如果你根本不開心。

 

他沒有再回覆。

而這一刻,我哭了。

我以為我可以這樣堅強,可以這樣瀟灑。

但原來我是懦弱的,脆弱的。

我不懂。

我不懂為甚麼他不打算挽回卻問我會不會後悔。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為甚麼他不回覆我的回答。

難道這是他要的結局嗎?

我真的不懂。

我決定把這事告訴曉琳。

 

學校的操場只有我一個人。

春天的暖風吹來,夾帶著些微的寂寞。

「你臉色不太好。發生甚麼事了?這麼著急找我。」曉琳剛剛到就馬上問我。

「我們…分手了。」

「怎麼會這樣?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

「如果我是你就好了。」我哭了。

「我…」曉琳哽咽了。

「對不起。如果沒有我,你們應該已經很幸福了。」

「不是的。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曉琳急得不知如何安慰我。

「對不起,曉琳。是我破壞了你們的感情。」

「不是的。我沒有喜歡過他。」

我久久沒說話。

是哭累了。

「千夏,是我該說對不起。是我叫阿南嘗試與你交往的。」曉琳說。

「算了。」

「他有跟我說,他原本都只是履行與我的承諾而已。但,漸漸發現好像真的喜歡你了。千夏,真的要放棄嗎?」

「對他來說,喜歡上我只是他的責任。」

「不是的,千夏…」

「算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無謂再追究甚麼。」

「這樣吧,今天我陪你。」

「嗯,謝謝。」

 對,喜歡上我只是他的責任,根本沒甚麼值得開心的。

 

台長: 波波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重新開始,好嗎。》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