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30 09:01:49|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開心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和小女兒聊天,無意間會發現她似乎又成長了一些,當然在我眼中她還是那麼純真可愛的小女孩,可是在言談中她似乎已經把自己界定為一個小大人呢
有時候她難過的告訴我,朋友不理她,不和她玩,當我反問她,有沒有主動去找人玩或是去了解別人的想法呢?她卻無法回答
我回憶起小學時,我是個超級內向又不敢表答自己的人,當然更別說老師要我上台回答問題時那種如臨深淵的恐怖感覺,真想死了算了,不過我的好脾氣還是贏得不少友情,雖然當時並沒有像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人人有手機,MSN連線
以前都還不見得家家有電話呢,不過我們沒有補習,只要放學以後,寫完功課,就立刻不見人影,和鄰居的孩子或同學玩在一起,等到天黑了才回家吃飯
那是一種多麼令人懷念的過往啊,現在的人或許已無法體會物質生活缺乏時代,人們的精神生活是多麼豐富,用雜草樹葉泥土玩扮家家酒,到樹上偷抓大鳥離巢後留家的小鳥,到溪邊溝裡找螢火蟲
現在的人不敢和別人太親近,深怕別人有什麼企圖,也不想對別人釋放太多善意,所以真心就難尋,知音就更難覓了,如果想要別人真心對待你,首先就要誠心誠意去接納任何人,不要心存芥蒂,只希望他人主動來找你,卻忽略了一份主動關懷的心,要懂得打開心裡的門和窗,讓大家都看得見,絕不要做一個城府很深的人,增加自己和別人之間的代溝
懂得付出,不求回報,相信上天不會虧待你,祂看得見,一定會告訴你,眼前有豐碩的果實等你來採收

台長: 瑪奇朵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