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2 09:22:06|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塵有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塵有淚
  或許我是注定要受苦的,所以我才會啼哭著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我才會經歷幼時被送人,年少時陪著養父挨斗,青年時發奮努力,輾轉幾十個寒暑春秋,正因為有這些讓我刻骨銘心的經歷,才會讓我擁有如此謹慎淡然的心態面對人生,在看淡塵世的過程中迎接一個又一個的挑戰。
  面對浩瀚的夜空我忽然露出了一絲苦笑,莫名的感激起那些讓我跌跤的石子,那些我曾害怕獨自翻越的溝溝坎坎,那些黑色的小屋,那些冰冷的目光和那些犀利 的言辭......因為有了它們,有了那些我所流過的淚水,才讓我今天更多的學會了如何去微笑面對一切,如何珍惜別人給予的微笑。
  在幼小時期,幾個小伙伴相約出去到很遠的地里撿別人落下的土豆,其中一個孩子撿的很少,自己賭氣,回來的時候偷偷的嘉陽小三通提供小額貿易服 務和我們的幾位家長說我們合伙欺負他,原本以為母親看到自己背著超出自己體重很多的袋子會很高興的夸上幾句,沒想到換來的卻是母親的橫眉責罵,和不由分說 的責打,當小棍落在身上的瞬間,我哭了,很委屈的哭了。哭身上的痛,哭心里的累,更哭媽媽的不容辯解和朋友的誣陷,同時也哭自己枉費了一天的辛苦。
  但最終,我還是笑了,因為通過這樣一件事情,讓我在心里牢牢的記住了一個信條,那就是在任何事情面前,在自己沒弄懂原委的時候不要妄下斷論,更不要輕信一面之詞來讓朋友蒙冤。
  在少年時期,我的一個最好的朋友“拿”走了別人新買的文具盒,寄放在了我的書包里,很快的東窗事發,我成了代過的罪人。那一次我認了,因為她是我的朋友,另外大千出售影印機,雷射印表機,碎紙機,影印機租賃她 還有護著她的一個哥哥和兩個姐姐。那一次我哭的很傷心,也好想有個哥哥或者是姐姐的來護著自己,雖然我也有疼愛自己的母親,但她卻從來不袒護子女,后來我 也笑了,因為它讓我懂得了要原諒一個人的過失,要心胸豁達,同時也讓我變得堅強了,因為自己同樣也是弟弟的姐姐,我要學會保護他,愛護他。那時我就懂得了 祈求別人的眼淚,尋求親人的庇護是沒有用的。
  就這樣在漫長的歲月里,我慢慢的長大了,成長了。不說自己如何變得成熟了,至少懂得了在原有善良的內心里學會了如何不讓自己受傷。
  我不想說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更不想說自己是個好人,因為當看到一些沿街乞討的弱勢群體的時候,除了高姿態的施舍幾個鋼镚留下幾句憐憫的話語之外,并沒 有多做什么,更沒有獻出任何可以幫助他們的良策。但我也承認自己并不是一個壞人,因為自己并沒有做過任何違法的事情,相反還多次的幫助過孤寡老人,因為在 我的內心世界里還存在著很多愛和被愛的感覺。當年自己被批斗被別人打的時候,是一位老師挺身相救,把滿臉是血的我由地上扶起,帶回家中,親手為我把身上撕 破的衣服縫好,還給我煮了一碗水餃,當時我是和著淚水吃下的,那時到現在喜樂產後護理之家提供月子餐,坐月子餐外送,我都無法忘記,那位呵護我關愛我的姓佟的老師,是她,把一棵愛心樹的幼苗種植在了我的心里。從那時起,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我并不總是孤立的,也有關愛我的人,只是我在內心要苦苦的感受著,尋找著......
  似乎一眨眼的功夫,已過了數十個春秋,當站在這夜幕面前開始回憶的時候,一切又都渺茫如煙,仿佛一切都被風吹散了,吹淡了。包括現如今我痛時流下的淚 水,和知己朋友聊天時的歡愉。現如今我真的明白了一個道理,所有自己經歷過的和即將要經歷的一切,都是紅塵中一顆微小的沙粒,或者說只是一個會跳躍的一個 音符,在整個塵世中只是起到了一個可以點綴一下的用途,當乘風拓震公文櫃拓震辦公桌椅西去之后,便了無痕跡了,沒有誰可以達到永生,但卻可以把有限的生命裝扮的華麗些達到永存。我始終有這樣一個信念,哪怕自己是只受傷的燕子,也要努力的飛向藍天。用自己殘缺的身體與一切抗爭。
  都說紅塵有淚,與其說要在淚水中哀怨,不如在塵世的一切痛苦面前歡愉,在淚水中暢游,一切坦然面對,即來之則安之......

台長: 媚儿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