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9 21:48:4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唱首歌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大概就是像世界末日那一段的感覺吧。我超強的美眉照的。」

一下子要寫我從小到大最愛的事情,竟然修了又修改了又改,不知道該怎麼起筆才好;就像是回憶自己的初戀那樣、心情不斷隨著一幕一幕的往事起伏著,想要去找出最美的一段邂逅,卻無法辨認出所有的悸動分別屬於哪個時空了。

坐在電腦前面遲疑許久。乾脆放點音樂,唱首歌吧。

唱個孫燕姿的「天黑黑」。我想起我親愛的外婆,她總是愛提起她帶著只有兩歲的我去菜市場的時候,我看到魚販就唱「魚兒魚兒水中游」,看到花店就唱「牽牛花」,看到雞籠子就唱「大公雞,請你早點起...」。小時候聽著兒童錄音帶和外婆溫柔的歌聲成長,許許多多童謠到現在還忘不了,想來自己愛唱歌的興趣也是那個時候就逐漸養成的。

唱個周杰倫的「世界末日」。我第一時間就想起有一個晚上,我參加的台大合唱團表演我高中時代就非常喜歡的音樂劇「悲慘世界」,雖然我並沒有飾演主角群,但是能夠參加這樣的演出,對剛上大學不久的我來說,簡直是美夢成真啊。

但那個晚上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完美。我邀請了一個女孩來看表演,我站在台上唱歌的時候眼光卻不斷往觀眾席下面飛,我的心一直顫抖、也一直下沉,而我希望看到的臉龐始終沒有出現。

「不過發現我自己發現你沒來之後
突然對表演有種無力感....
恐怖...
我對你的感情居然超過了我最愛的一部音樂劇」

這是我後來寫給她的信上說的。其實很久很久以後我的遭遇更灰色,但是那一晚,夢想的實現和破滅一起發生... 那種混沌,很像世界末日的感覺。

再來,唱首「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它是迪士尼獅子王卡通中最溫馨的一首歌曲,也是G6成軍的第一首曲子。G6唱無伴奏純男聲的音樂﹝喔歐,以後說不定會變混聲﹞,那種少少幾個人一起用心去詮釋和諧音樂的感覺,也是我一直夢想著的。

最後,唱首「The Shadow of Your Smile」。這是我在台大團第三年唱到的一首爵士歌曲,也曾經聽過Yale的Alley Cats來台大表演過,主旋律跟合聲都很好聽,算是四年的大學合唱生涯中珍愛的歌曲其中一首。說到台大團,我要深深感謝;我能夠登上國家音樂廳,我能夠表演音樂劇,能夠認識一群很棒的朋友,能夠讓唱歌不再只是孤單的一個人,全都是這個地方讓我實現的,從來從來沒有想過,我竟可以這樣幸運。雖然現在我的人已經離開,但是總覺得自己的心將會一輩子也走不了...

我愛唱歌。凌亂的剪輯了幾段回憶,也不足以描寫我用情之深啊。

繼續再唱下一首吧。

台長: lsk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