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6 22:29:1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靜與熱情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5.6

”冷靜與熱情之間”是由日本作家辻仁成及江國香織合寫而成的套書
藍本的男生版(辻仁成),以及紅本的女生版(江國香織)
這套書最吸引我的,不是藍本,也不是紅本,而是書名

因為我老是在冷靜與熱情之中拉扯,試圖尋求一個平衡點

之前在一本羅曼史(挽淚,作者:于晴)中所看了一個想法
很有趣,男主角是所謂的神,所以他不能干涉人世的聚散離合
但女主角卻質疑,當對他人的喜怒哀樂都無動於衷時
還有所謂慈悲的存在嗎???
當你知道,一個人會死是命中註定的
怎麼救也救不了時,你會努力到最後一刻,還是就等待時間的到來?
當一段感情,你知道不會有所謂的結果(結婚)
你會選擇放手,還是轟轟烈烈的愛一回???
在付出感情時,你會斤斤計較對方的付出,再衡量自己的付出
還是就一頭栽進去,付出所有的感情

思緒常常就在這東一邊、西一邊的念頭中翻滾
前些日子和朋友聊到他
對於這個讓我在冷靜與熱情之間掙扎許久的人
我竟然對於他是完全的無言,沒有抱怨、沒有想念、沒有..........
我想是因為對於他,我無愧於心吧
該積極的時候,我盡了我一切的努力
在得不到期望中的回報時,我也就忍痛的放手了
他曾經說過,愛人的人比較幸福,可以決定何時不愛了
但我得說,不愛的原因,大多是被愛的那個人沒有拿出同量的付出
當然,你也可以說也許他有,只是我沒收到罷了
但,一切都過去了,他有他的幸福,我也有我的..........

台長: 艾芮絲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