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4 19:07:5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來了(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我們都太高估了自己,
彷彿自身的存在大過一切,而這個世界無你 妳不成。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懼怕呢?我要問。
因為感覺到眾生無視的眼光、
因為呼吸到即將蒸發消失的前兆,
如果,再要不告訴自己、強迫自己相信這樣的崇高,
下一刻鐘,也許真的就要不見了;
也許,就真的不再是這世上真實的存在了。
所以我們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更妄圖欺騙世界。
只是這痛苦,終究是事與願違地,還要前來的。

……當你一次再一次,殷勤不懈地邀約我出遊,
那份悠哉傲世和微揚的顴骨一路擴散至嘴角,
到底真的是打從腦幹中心傳達出必須遵守的肢體訊息,
還是你的不安,卻硬要再加諸上我的另一份不安?……

【只想請妳吃頓飯,謝謝妳的讓座義舉,如此而已。】
我看著Ryan不知是第幾次夾帶在我的報告中、
隨著一塊兒發還回來的淺藍色便籤,
不由得在其後的課堂中發了好久的楞。
『不過吃頓飯罷了』,我在終於下定決心應允的當下,
仍須不斷地這麼說服著自己焦躁的靈魂。
抬頭,講台上的Ryan依舊以魅人之姿進行講述授課,
我對上他的眼神,擠出一抹似笑非笑的靨,輕輕頷首。

他停住數秒。隨即笑開了。
那笑容,不是屬於我所懷念的,那天下午的大男孩;
而是我不熟識的,一個,神秘男人的所有。
是獵豹攫獲食物的滿足麼?抑或猜中謎題的興奮?
我欲別開臉,不想心中的大男孩瞬息間變得如此不解,
卻意外地,闖上小靄帶著妒火的瞳仁,這般炙熱的。

『怎麼了?』我輕聲地詢問她,也想,借此轉移視線。
『妳看起來不挺開心哩,又和Joey吵翻啦?』
「嗯,」小靄顯然極為忿恨,一股怒氣還壓在胸口,
「如果妳付出一切,卻還是得不到對方全心的注意,」
小靄重重地閤上了筆記,「妳能不怨、能不恨麼?」
我驚訝於小靄難得吐露的埋憤,同時間,
也瞧見了Joey從前方轉頭向我尋求奧援的討饒表情,
這一對寶,有時也真是頗難伺候。

研究生宿舍前方,夏日總是有很多惹惱女生的黑蚊,
和Ryan的第一次飯約,
我真是氣壞,卻偏偏穿上了短裙,在這傍晚的時分,
雙腳奇癢無比的,等待他的到來。
「等很久了麼?」
結束了第八堂大學部課程的Ryan,跚步走近。
『沒,一會兒而已。』我忍住腿部陣陣的麻癢,仍笑。
只是,不自然的神情還是洩了底。
Ryan往下端詳我的腿,「哎呀,天殺該死的蚊子!」
我窘極了,恨不得一頭撞上身後的大榕樹。
卻見Ryan蹲下,從他常年掛肩頭的運動包包中掏弄,
取出了一小罐味道濃郁的藥油,逕自為我塗抹上。
『這…這樣…不太好罷…?』
我杵著,望向身旁陸續走過的學生們,不知所措。
「“帥萊”老師,你在幹嘛?」
果然,一個蹦跳過來的大學女生認出了Ryan。
我倉皇之際,卻見Ryan掛上再熟練不過的微笑,說︰
「妳的學姊啊,被小黑蚊咬慘了,很可憐罷?」
「喔,真的呀?好慘唷,可恨的蚊子!」
「就是說啊。」Ryan起身,對著我們,再倚頭微笑。

……真是神奇。
就在你不疾不徐地以笑容化解尷尬曖昧的場面時,
我意外發現,那笑,不正屬於我日思夜夢的大男孩麼?
是啊,我明白了。
那笑顏,是一種非常手段,
不到最後關鍵時刻,是不能夠輕易使弄的。
只不過,那笑,究竟是不是真誠性摯的呢?
我卻疑惑了。………

台長: 月色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