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2:53:0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風(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衣櫃的寂寞加
一個衣櫃的寂寞等於
一個衣櫃的寂寞。】--《#97婚姻物語‧陳黎》



我常常覺得,愛情是挑著人去臨的。不是咱們說了算就有個數,經常是朝朝暮暮的結果只空等一場西風;但有時候,這悠然一轉,它卻倏地就在那兒了。真的,是沒個準的。

Ian的來和去,基本上我都沒得插嘴,他是為著我而離開,甚或不是,我也再無心力去爭論是非。至於那是不是愛,我仍然認為,從不曾是我們之間該存在的切入點。因為,即便是兩人真去耗著磨著,最終最終,我們還是會佇在同一個點上頭,不進不退,就只等著對方先開口,道別。

終歸是有著太多太難堪的痂,我期待著一次褪皮,可以重生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只是我也理智的明白,現實裡頭總有著更多的缺憾,它們不停地加重我身上已無法再沈的負荷,於是蛻變的過程後,我意外且悲哀的,成為一頭四不像。

思考著進與退這期間,Amber和Danny總七嘴八舌地給予我完全兩極的意見。Amber火爆剛烈的脾性,理所當然的希望我瀟灑去職,不再成為校方或者Eric權謀之下的玩物;而向來憨直圓融的Danny,老咬出他那一套職業病慣了的經濟效益理論,要我就順著回日校待一陣子,先看看情勢再琢磨琢磨步伐。

「再要讓我瞥見那塊死"壓克力",我鐵定一拳碎了他!!」Amber每每提到Eric,總不改肅殺之氣,硬是要人非生即死的。「拜託,妳也別這樣!人家也是因為喜歡Rena過了頭,只得做出這款蹩腳事兒。」Danny雖然極其嫌惡Eric的行為,仍可精神勝利法的給他一個台階下。

「那,Rena,妳怎麼說?」最後,結論還是要降到我頭上來的。

可是,我好累。身心皆然。

我突然可以理解這當下,被我某種程度上所背棄的Ivan,他心中的苦。他也是會苦的,這點我的確懂,但卻從沒有像現在這樣瞭解過。每一次當他的拳頭朝我襲來,我看著他眼裡青焰一般的火,疑惑著那到底是怒氣、或是驚懼?但他可是堂堂的Ivan啊,怎可能會怕了我這弱不禁風、掐指即滅的小燭光?

他,也許應該真是怕著的罷。怕我這沈默的抵制,便是一種悖離的預兆。他不要我離開,卻不懂怎麼表達,所以他用男性的先天力道優勢,想斷絕我的後路。

真要追究起來,其實我和他,都是同一類的人哪。我輕輕撫摸著右上臂一塊逐漸消散顏色的瘀青,心裡頭對Ivan湧現的情緒,是一份吁嘆,而並非怨懟。

我當初貪的是Ivan的救贖,但如今,怎麼竟淪落到我去同情他?有時,我們真參不透這世界運轉的邏輯,齒輪和齒輪咬合之間,分不清楚究竟是誰去推動著誰、而誰又在膩賴著誰。只知道,前進前進,滾動滾動,但是看不見終點。我們都太相似,然而一加一卻永遠得不到二,只能是更大的寂寞。

我和Ivan,都是可憐的人,也都相對地,可恨。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月色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