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10:30:3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來了(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Lea,妳還在發什麼愣呢?」
冷不防,結束了短暫手機談話的Ryan,
直盯著仍垂掛淚痕、但陷入沉思漠然的我,問道。
「妳還是想分手?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樣突然麼?」
『記得“席德進”麼?我們一塊兒去看過他的畫展。』
「嗯,是記得,怎麼?」Ryan輕輕捻熄他的菸。
『他說過,是壞就宣洩壞,是好就表現好,』我說,
『為什麼要偽裝?』
「妳的意思是…?」Ryan困惑了,他定是沒見過,
沒見過這樣絕決的我。
『一個人是怎樣就說怎樣,我再也假不了了,』
我的淚,彷彿乾了一般,『這樣的日子,我累了…。』

……真的,好累。
除了想到小靄或是Joey會心虛;甚或是其他同學,
我是鎮日遭罪惡感纏身綑綁,一刻動彈不能。
這些你是不能瞭解的。你也,從不想瞭解。……

『就讓我們只是教授和研究生罷,也許還能快樂些。』
我平靜地說道,似乎真的可以就此,掙脫。
「我不答應。」…什麼?

什麼?什麼叫做「不答應」?

Ryan仔細地打量著眼神因詫異而眨動的我,微笑。
「我不認為我們之間已經到了這樣不堪的地步,」
「Lea,妳一直都是我理想中的情人,我不想放棄。」
他繼續著他的宣示,「我也,不會放棄。」

……我倒底是變成什麼樣的東西了?
竟讓你死死掐牢而無法活出一個真正的,人,
以及,真正的自己。
此時你口中的我,儼如一尊完美的女神雕像,
只能供你欣賞把玩,卻從來不能是,自主的個體。……

『那…你想如何…?』
我真的不明白,Ryan居然是跋扈冥頑的,我今天才懂。
我突然好懷念好懷念,那年夏日,渾身濕透的大男孩。
「嫁給我罷。」

嫁給你!?

就連說出這樣憾動的事情,Ryan都可以是優雅迷人的,
他自信的神態,在很多時候,都令我目眩神迷;
然而現在,這一瞬間兇猛地充斥進我的腦袋與心上的,
卻盡是小靄輕撫腹部、戴著詭笑的那一幕。
交錯交雜交錯交雜,我猶如困在混亂的時空裡,
怎麼會是這樣的?這一切又究竟是為什麼會發生的?

……我甚至根本不能確定,我們是不是相愛著的?
你竟,想娶我?
你知道婚姻不只是一紙證書而已麼?
你知道麼?……

就在我們僵持成一種恐怖的平衡時,
Ryan的手機適時地又發出今夜第二次鈴聲。
沒有接聽的意思,Ryan起身往浴室走去,
「我去沖個涼,也讓妳靜一靜再想想。」

還有什麼可想?我早已無法進行思考的舉措!

『電話呢?』我拿起他猶在不停顫動鳴叫的手機。
「妳替我應了罷,」他進入半透明霧玻璃的淋浴間,
「如果又是剛剛打來的助教,跟他說我成績晚點交。」
『喔……』Ryan就不怕他的黃金單身漢神話被戳破?
罷了。

『喂…?』我下意識地壓低聲音應著。
助教我也是認得的,心裡懼怕的陰影暫時不能免除。
「是我,婕靄。」…小靄?
她沒有聽出話機彼端的天崩地裂,繼續平和的說道:

「你放心罷,孩子我拿掉了。」

霎時,Ryan在霧玻璃門那方淋浴的挺拔身型,
好似空氣被瞬息抽離一般,變得模糊,
翻飛得好遙遠、好遙遠。………

台長: 月色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