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9 01:37:26|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很孝順 我很可憐(中國時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電視上未婚男女聯誼節目中的女主角,當主持人問及為何選擇某位男主角時,十之八九總會說出「他很孝順」這個答案,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不禁替這些女孩們捏一把冷汗。

想當初,之所以不顧父母、朋友的反對嫁給外子,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很孝順」,我篤定的認為孝順的男孩可靠、顧家;然而,這一頭栽進去的二十個年頭,卻是傷痕累累、身心俱疲。

他很孝順,所以要求我交出所賺的薪水,再伸手向公公拿錢買菜,有時還被唸「錢怎麼花那麼快」,他竟說:「以後花錢要記帳給爸爸看。」當婆婆問我「是否偷藏私房錢」時,也不見他為我說半句話。他很孝順,所以不敢也不能幫忙做家事,否則婆婆會有一篇冠冕堂皇、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他很孝順,假日載著公婆遊山玩水,出門前公婆還交代我準時煮好晚飯,但當他們遲歸時,我請示公公,以後可否先撥個電話讓我放心(當時沒有手機)?外子馬上斥責我「妳沒有資格過問爸媽幾時回家,趕快道歉。」完全沒想到我在家中等待的焦急,和我滿眶的淚水。

他很孝順,當婆婆以衛生紙檢查紗窗紗門有否灰塵,捏著進廚房展示給我看「門窗髒了,衛生紙一擦都成了灰黑色」,我這個不停打轉、無從停歇的陀螺,趕忙放下刷了一半的流理台,提著水桶、拿著抹布去清洗門窗。看著公婆和外子,舒適輕鬆的坐在客廳,吃著我削好的飯後水果,終於止不住撲簌簌的掉下眼淚,外子過來叫我明天再洗,我只有一邊掉淚,一邊仍機械性的擦洗著門窗,外子迭聲求我「妳別洗了,別哭了,等一下又要惹爸生氣了。」原來,他不是心急我掉淚,也不是心疼我辛勞,而是怕公公生氣!果然,公公不高興怒罵我,外子竟然拉著我要我下跪認錯,在我不願踐踏尊嚴不順從他時,這個「孝子」立刻直挺挺的跪在公婆面前,替我道歉、認罪。

他很孝順,在我回娘家辦理爸爸的喪事後,拖著疲憊的身子,悲傷的心情,坐了三個半鐘頭火車回家,告訴到火車站接我的外子,「我好累,而且現在也五點多了,晚餐就順便在外面買回去好了。」他竟吞吞吐吐的說:「這樣好嗎?還是回去問問媽媽吧!」結果婆婆說:「何必浪費錢去外面買?冰箱裡還有菜,去煮一煮。」他當然是一句話也不敢說,而公公乾脆一屁股坐到餐桌前嚷著「肚子餓了。」隔天,公婆更責怪我沒有和兄弟分財產,他不管我求救的眼光,反而附和著「對呀!在法律上女兒和兒子都有繼? 蚥v。」事後,我不解的問他:「我相信你不會跟我的兄弟爭奪財產,為何不幫我解圍,還落井下石?」「唉!反正爸媽怎麼說,我們都不要違逆就是了。」是嗎?我心中充滿了委屈及迷惑?

關於外子的孝順所引發的種種匪夷所思的事情,連我都覺得有如天方夜譚,哭泣、溝通、哀求、抗議……都敵不過「孝順」這個緊箍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的孝順耗費了我對他的感情,磨平了一家人的和樂……。

他那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偉大孝順情操,固然令人萬分敬佩;但,孝順一定要如此犧牲全家人的幸福嗎?親愛的未婚女孩們,孝順當然是美德,但如果孝順到離了譜、過了頭,孝順到黑白不分、是非不明,妳還會堅持「嫁個孝順的先生,一定能得到幸福」嗎?看看我,孝順的代價竟是如此無奈與殘酷,不騙妳,我的先生,他,真的很孝順!
----------------------------------

我個人的認定 這樣不叫孝順
這是下賤
這種順從的行為
我相信父母不會活得比較快樂!
到底是誰的錯?
每一個人都有改進的空間
嫁給一個是非不分或邏輯很奇怪的男人
婚前難道一點都不知道?

爸爸脾氣不太好
所以哥和我在選擇對象時都會考慮到能不能和爸相處
不過只要抓到爸的脾氣 很容易對付的!
爸就是好面子 喜歡臭屁
脾氣來得快 去得也快
媽媽跟我一樣 幾乎沒有脾氣
哥認為他是長子 爸媽早晚都會和他一起住的
買房子就考慮到地點樓層空間大小
車子也是
一副酷樣 心思是很細膩的!
兩個巨蟹男住一起
沒有電視也沒家具
每天回家除了聽音樂就是看那一缸的魚
現在兩人都忙
最近忙完應該會添購家具吧?
答應他買房子時要送他一套音響
想不到他這麼快就存夠了錢

你去當老師時
認識的人沒有一個人認為你適合
寫字像塗鴉(我和哥的字都追不上爸)
每天跑去打球
足球 籃球 排球 羽毛球樣樣來
沒事就窩在漫畫店
以前被限制的 現在看個過癮!
大家都在問:蘇老師,你每天看漫畫怎麼叫學生不看?

幾年磨練下來
越來越有老師的威嚴
平常也是正經嚴肅
反而是我越來越耍寶
他也忙家教和行政工作
一個禮拜只有星期天可以休息
現在是搶錢一族
該踢他去上第二階段了
想到就暗爽!

台長: 黑豬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