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7:06:21|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住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燒才剛退,牙齦還痛著

抱病參加美安年會

 

星期天一大早

老爸批哩啪啦的狂罵一頓後

說他要去住院了

我都不關心你的生死

只知道打混摸魚

 

真是天大的冤枉

我不努力嗎?

那我幹嘛忙美安?

我不關心嗎?

前一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家你又沒說不舒服

只是覺得你那麼早睡有點怪

 

是有點委屈

一大早推辭了美安年會去哥家等你

你正在病痛上,沒有好臉色

要不是翰翰與瑋瑋二個孫子說要看你

你已經等不及了

還是發了一頓脾氣

 

你的臉色真的很差

肚子痛了幾天

沒甚麼食慾

雖然擔心,不過至少沒有生命危險

 

作了血液檢查、X ray

黃疸指數很高

醫生又用了超音波

急診的住院醫生看得不是很清楚

請急診的主治醫生幫忙

醫生懷疑爸的黃膽有二種可能

一是肝的問題

二是阻塞性黃疸

超音波看起來是比較像第二個

 

照了斷層掃描

明確的知道是膽結石造成的

1.5公分

連膽道都塞著了

去年健康檢查就知道有膽結石

醫生說沒問題就不理她

定期追蹤、不要吃太油膩、多喝水即可

想不到今年就發作了

 

匯整放射科及內科醫生

確定用內視鏡將膽管的小結石先夾出

膽囊的大結石要開刀取出

手術完膽汁還是排不出來

只好肚子打一個洞

接管子引流

 

爸是體力差了點

沒有胃口

我還是訝異為何要住院這麼久

超過二個禮拜

而且在醫院只是觀察

並沒有積極的治療

搞不懂榮總在想什麼?

賺住院費嗎?

 

以前我在長庚

爸就到長庚開刀

這次因為哥姊都在天母

到榮總可就近照顧

是苦了哥和二姐

尤其哥晚上還要在那陪爸

哥二三天就感冒了

還要上班、家教

我負責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

老婆大人每星期幫忙一二天

真是不錯的老婆

該要感謝的!

 

榮總的醫生感覺還不錯

我看他們在急診也是忙不停

早餐的飲料十一點多看他只喝了一口

病患一個接一個

我想還好這不是我的工作

不然這種壓力和環境我不要

更慘的是----換工作也不容易

還好我沒有當醫生

 

大學陪老爸住院

睡得比爸還熟

一覺到天亮

完全不像在照顧病人

這次有比較注意

雖然老爸還是很ㄍㄧㄥ

非不得已不叫我

不過每晚還是起來個三五次

扶你上廁所或關心點滴……

偶爾幫你搥背抓龍

推你出去走走逛逛

我想這次我主動很多

你我都感受到幸福吧!

 

父母年紀越來越大

以後遇到的機會會越來越多

我覺得大嫂還沒完全融入我們家

爸的脾氣和想法還沒有摸得很熟

雖然目前老爸還是認為大嫂比老婆優秀

我可不這麼認為

將來哥是會辛苦一點!

ㄏㄟㄏㄟˋ誰叫你不走LP

不然會更不一樣

 

 

台長: 黑豬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台灣的主權
此分類上一篇:舞林大道之感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