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5 11:18:37| 人氣52|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我不會讓妳寂寞~~國道6號34k埔里交流道

走了

2009/六月/二十五日我美麗的二妞死在手術台上



   
距離父親過逝剛好滿一年,方才收拾起對父親的懷念的逗點,這突如而來的惡耗竟然會是那般地痛,而這痛楚比起對父親的離去,竟會是更加難以承擔當下。告訴先生說:「爸爸走的時候怎麼沒有這樣的哀慟呢?這孩子不過是跟著我們兩年六個月又二十四天而已,怎能比父親的死令人難挨呢?」或先生是無法體會父親與我之間的情感,以至於對這樣的問題根本無從回應,又或者先生的痛沒有這般比較的態度,所剩下的是完全的哀痛,甚至,對於這樣的問題是連聽都沒聽進耳裡,有的是那ㄧ雙因為啜泣而顫抖的雙手。



   
是的,父親的死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曾是哀傷地。同樣是從34k埔里交流道將父親送回家中,同樣是依著牛眠山讓父親長眠在牛尾庒的土地上。我們依著同樣的路把孩子的墓塚親手堆砌,只是這34K的出口,在我們心中竟然像是鬼打牆ㄧ般地原地打轉。相較之下,開始惦記著自己是否有不肖的罪名?與背負著對傷痛的糾結!

    國道六號34K埔里交流道,不遠處望去,一座極似牛隻躺臥著的山便是牛眠山;半山腰,清楚地可以看見藏清色的屋頂與白色的牆面屹立的尖塔~~地藏院。一個大轉彎右轉沿著眉溪河堤的道路走去,一邊是往埔里市區的牛眠橋,另ㄧ邊沿著地藏院的指標走去,父親、孩子就在地藏院的山腳下。ㄧ路翠綠的農田有大片的稻子、青菜、筊白筍田。最是讓我依戀的,是牛尾庒前那一條種滿野薑花的溝渠,這個時節正好是花開的時候,路旁還立個牌子寫著『每人限摘十株超過的要收取費用』這樣的告示。當然,這只屬於對外地遊客們良心的告知罷了!通常是不會有人任意地摘取或留下十朵以外的費用。溝渠裡飄來野薑花的氣味,有意思著入口的開始,不論是庄仔裡的住戶,像是我的母親與弟弟他們、或者上地藏院弔謁親人的傷心人、又或者專程來爬山的旅人、以及我們,這裡絕對是個入口,一個以野薑花引領的入口,那麼,這些花可以是如此安逸地在這個季節放肆地開著。

    坦白說,到現在依然放不下對於哀傷的多寡所產生的愧疚,尤其是野薑花稍來的氣味,從來是不曾洩漏任何人的心底事兒。我想從這一個入口開始找尋我們每一個人的出口,是的,就從這裡開始吧!

台長: 無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出口 |
此分類下一篇:我怎麼忘了妳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