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5 12:29:31|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唐季禮吳京徐克緬懷李小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小龍是真正的武林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19日16:10 瀋陽今報

  今報訊成龍說過:李小龍像一顆偉大的種子,如果給他時間,他將成為卓別林那樣偉大的電影大師,遺憾的是他英年早逝,就像未發芽的種子被扼殺了。偉大的人總會被歷史記住,偉大的人會永存于後輩的心湖,有慧根,會從前人那裏得到啓迪和力量。

  唐季禮:李小龍體現了中國人的骨氣

  唐季禮和李小龍家族有著非同尋常的關係,昨天記者採訪他時,唐季禮的第一句話就是李小龍是我的偶像,“李小龍的太太和女兒我都很熟。我也在很小的時候和李小龍本人見過一面,他的兒子李國豪在香港拍戲的時候,我做過他的替身。後來我到美國發展,李小龍的女兒又在我執導的戲裏友情客串。李小龍的女兒和太太也邀請我參加李小龍辭世30周年的紀念活動。看著他的影片我就能想起當年我在做什麽。在美國華裔的心中,李小龍代表了一種愛國精神,他身上更多體現的是中國人的骨氣。我們這些生活在國外的中國人常常被人瞧不起,那個時候就會很容易的被李小龍的中國心所感染。”

  唐季禮說:“其實在某種程度上講成龍的成就已經超過了李小龍,而且還不可限量。他紅了30年,在好萊塢也獲得了很高的知名度,他和李小龍都是讓我尊敬的人。”

  吳京:純武術電影止于李小龍

  即將和徐克導演合作的吳京現正在家中休息。或許是和李小龍的年代離得有些久遠,記者問起他的感受,吳京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李小龍的功夫很實在,可惜他活著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瞭解李小龍更多的是他的電影,可以說李小龍不是演員是個格鬥家。他那種頂天立地的氣概很值得人們敬佩。”

  談到動作片的未來,吳京說:“小的時候被爸爸逼著學武術,沒有悟到武學的精髓。現在常年在外拍戲也漸漸地遠離了純粹的武術。李小龍是以武者的身份拍戲,而我是個演員,我的很多影片加入了電腦特技來神化中國的武術,也是為了迎合市場的需求。有人說純粹的中國功夫電影已陷入了一個市場的低迷期,純武術的電影,在李小龍的手裏已經是難以企及的高度了。只有創新才能為功夫片找到出路。”

  徐克:李小龍是真正的武林中人

  徐克是個說話磊落的人。今年是李小龍逝世30周年,因為徐克出手過大量功夫片,記者問他如何看待李小龍和成龍兩位華人功夫皇帝。他答得透徹:“李小龍是偶像,他的功夫具有代表性,他是真正的武林中人;成龍根本上還是個擅于表演的演員,哪怕功夫好,也是個以動作為生的藝人。”徐克還對李小龍的電影成就給了另辟蹊徑的評價:“其實李小龍還是個很出色的導演,他自導的電影也具有很高的水準,我的新電影《散打》也是李小龍式的。”

  也許,將來還會有一位李小龍一樣的天才,將中國的功夫影片帶到另一個我們想像不到的高峰,現在,我們只有期待。



記者 唐曉詩

台長: 老京迷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