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09:54:53|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高鐵時代來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真心愛台灣,真心愛這塊土地,真心希望台灣這個社會越來越進步,你就該對台灣有信心,也該對高鐵有信心!

我會這麼說當然是我親自坐過高鐵,而不是沒有坐過的人無的放矢地亂罵一通,你可以說你不敢坐,但是別批評有坐過的人對高鐵的稱許。或許透過媒體播放的畫面,讓人對高鐵產生懷疑也失去信任,我也不否認高鐵有準備不足等等的問題,不管是什麼原因,如果全民可以一起監督使高鐵更好,獲益的將是台灣全民,而不是唱衰高鐵,甚至惡意去扭曲高鐵形象,破壞人民對高鐵的形象對誰都沒有好處,不是嗎?

根據我從板橋搭乘到左營的經驗,我認為高鐵雖然票價貴,但是節省了超過一倍的時間,速度雖快但非常平穩,重要的是座位寬敞(比台鐵及飛機寬敞),對於旅客來說舒適度是非常重要的,洗手間也很科技,應有盡有,不同於台鐵的蹲式,高鐵採用坐式的馬桶,讓旅客不用擔心在行車當中受到強烈搖晃。

整體而言我對高鐵的評價是很高的,讓我們需要常常往返的人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我可以不用再忍受長時間的吵鬧,也不會因為停站過多及車體搖晃厲害而無法入眠,更不會因為座位太小而全身痠痛,假設高鐵也有以上缺點,至少我可以只忍受一個半小時就好,而不是長達快五小時,終於可以擺脫一路上受氣及令人精神崩潰的車程。

因為有很多人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也有很多人稱讚我的勇氣(但我很不屑) ,也有人嗤之以鼻說打死不坐高鐵,不管有再多的缺點,當然我都希望高鐵可以盡速改善,把旅客的安全擺第一,半價的優惠確實促使我去搭乘高鐵,但恢復票價之後我仍然會選擇搭乘高鐵,也深深以台灣邁向高鐵時代為榮,真心地期盼現在對高鐵不信任的人,以後都會因為高鐵的便民及安全,親身去感受高鐵的速度感及便利,台灣加油!

台長: Ting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婷之叨叨絮絮 |
此分類下一篇:你怎麼思考工作、薪水與人生這3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冬天的肥胖懷念夏天的苗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