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8 18:19:02|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壓力 = 吃力 = 無力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說了有關同事兒子的校內事, 聽後都真的覺得很辛苦呢!
學校是BAND 1 , 她朋友的兒子正正是跟我同事兒子同一所小學,
如果兩科九十幾, 兩科八十幾都要考尾幾 ??  那全部一百分就是第一了 ?
但如同一時間有很多個都是分又怎樣決定誰是第一呢 ?
讀書真的不是求分數, 但要改為求名次 ?
好~~~~~ 變~~~~~~態~~~~~喔 !
 
不知何時開始, 香港的教育制度就是追捧名校,
學校內所學的課題仍然不足, 不靠補習班的進補便過不了活似的 !
究竟辦學的意義在哪裡呢 ? 已不再是什麼為將來的社會棟樑出一分力,
而是為將來自己的銀行多點進賬?
真的想為未來社會棟樑出一分力的老師還有多少個可以堅持到底呢 ?
到最後可能因為要"做好依份工"而要接受學校更多無理的要求 !
好~~~~可~~~~~~~悲~~~~~~呀 !
 
 
課外活動已經不再是星期六 或星期日了,
改為每一天放學後, 還要是一天多樣,不是一天一樣 !
這些不止是小學才開始, K3應該都已經是開始呢 !
再說回年幼些的小童吧,
不足一歲已經要學會A-Z,不懂說也不緊要,懂得認亦可以呢!
過了一歲要懂得詞語, 可以串字............
以上的指定動作全都是因為要為幼稚園作好準備,
如果抱著志在必得的心態的,還要在小孩出生前安排自己的宗教信仰!
很~~吃~~~力~~~~呢 !
 
 
有時想到以上的所有的指定動作真的有點後悔生了SEAN ,
後悔不是因為害怕自己不能給他幸福,而是這個世界給予他太大壓力了!
其實壓力不但孩子有, 家長不多不少亦會因為周遭的環境而受影響,何苦呢 ?
我只希望SEAN 可以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生長環境,
但真的可以看得開嗎 ? 說真的,很難......真的很難 !
我亦曾試過將自己的孩子跟其他的比較,
我亦會因為自己的孩子進步慢而擔心,
我亦曾試過跟SEAN 面試一條龍的學校 ...........
我亦想過.......做過.......後悔過........
幸好我常常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做怪獸家長,
進步慢嗎 ? 想想如果已是按部就班,正常正長便可以不用怕了!
面試一條龍的學校嗎 ? 只要抱著志在參與,放鬆心情,事情總令人喜出望外!
信仰嗎 ? 自己就是不想違背任何人,沒有信仰又如何呢 ? 要對得住自己!
我好希望自己在將來的日子仍能可以慢慢調節,不要別人的急速已影響了我的步伐!
 
 
我希望能為SEAN 安排的學校是一所能令他享受學習過程,
能學習知識的課題外,還可以學習了解自己,
好好學習上一課"如何做到有用的人" 總比 "如何做好特首"的課程還更重要 !
我明白成績是重要, 人亦有少許壓力和要求才會進步,但我真的不希望壓力大過享受,
我一定要提點自己, 不要為著自己的自私而破壞我們建立了的友好關係 ,
希望自己能夠用愛來影響他, 幫助他,愛護他............
如果將來SEAN 可以自動溫習, 自動做功課,我想我真的是中了多期金多寶了 !
我這個人不貪心的, 不用金多寶, 二獎我已很滿足 !
 
**此文章只是因為無形的壓力而有感而發, 不是特別想針對或批評任何人,不喜歡者請勿搭訕**





台長: 小皮兒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