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13:15:4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鶯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鶯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
第一次造訪是與顏先生西部機遊,
行程滿檔,旅途跋涉,從高雄到這,
已經沒力欣賞老街的美了,
只能隨心的宅配行李、用餐
第二次造訪是某年元旦到桃園跨年,
又是機遊騎回台北,經過桃鶯路,
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陶瓷博物館,
隨性的逛了一圈,留下驚艷!
第三次又是與顏先生,
但也是趕來看看小朋友的跆拳道賽後,
又匆匆離去.....

直到上周末,終於玩伴換人了!!!
與白白隨性跳上火車,悠哉的前往~
原來,鶯歌真的不遠,
悠遊卡一刷19元,坐兩站(板橋→山佳→樹林→鶯歌)
到了鶯歌直奔網路上推薦的後站阿婆壽司,
恩...沒有想像中的讚,倒是味增湯比較難以忘懷。
吃飽喝足後就自以為聰明的走回前站,往老街直行.....
直至返家暮然回首,才發現....根本不用走那麼遠,
老街就在壽司店的旁邊巷子..........
又為我的路癡事蹟多了個證明.... (=口=)

鶯歌老街,幾次造訪的感覺不一,每每都有驚喜!
這次老街內多了陶藝歷史館,刻意的懷舊造型,增添了些商味...
對於老街本身的感觸不多,倒是街邊圍牆的造景頗為精緻!
日據時代的房子讓我聯想到金瓜石的四連棟,
陶藝博物館中印象最深的也是紅磚牆....
我想我大概是個磚牆控吧...
以後我未來的家也要用馬賽克拼圖磚牆!

這次的隨性拜訪重點在於陶瓷博物館,
裏頭的優閒跟人文氣質極佳!
在這裡看到了媲美淡水的落日~
博物館的整體建築造型,每一處都值得拍照留念!
難得在台北發現交通方便的郊區,至少對我而言!
預備離開的同時,還發現了一家物美價廉的包子店,
為了包子店,下個月再來一次吧!(忘記名字,>"<)


顏色很棒的夕陽!!



老街上的海綿寶寶,人家說海綿寶寶很A...到底是???



很喜歡這個顏色、雲彩的渲染

 

下回再補上博物館的照片吧!這次心情大好!

台長: 批批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批批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又是一個baby之行
此分類上一篇:回味東海與摯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