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00:42:1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狗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有印象
第一隻狗叫小胖吧
牠是一隻深咖啡色的狗
是在狗年的大年初一
我弟撿到的
他說是牠一直跟著他回家
因為狗來富所以就養了牠
牠實在好可愛
到現在我的腦子裡還是不能忘記牠的模樣
小小短短灰灰的身體
實在很可愛
牠在某一次跑去安全島上的雜草中聞花
而在半途中被車撞死了
牠滾的好遠
我聽爸說..牠滾到5.6.間房子的距離遠
然後爸才把牠撿回來門口
我和弟弟哭的好傷心
因為我們實在好愛牠
後來我忘記是小胖之前還是小胖之後也有養過一隻狗叫做"黑木"
我對黑木的印象實在模糊
但是還是記得曾經養過黑木
後來小胖之後爸爸因為知道我們很難過所以跟工地的人要了一隻狗
牠剛來時算小狗
因為全身白所以叫"小白"
牠真的好乖好乖也好聰明
牠剛來時會在家裡大小便
可是敎了幾次之後牠就知道就會到外面草堆拉屎
那時家裡在做生意
每天門一開牠就會出去玩
然後四處晃晃尿尿再回家休息
其實我也不知道牠每天在做什麼
只知道牠出去後會自己回家
或者在家門口大喊幾聲小白
牠就會飛快的奔回來
實在好乖好乖好乖
牠是我小時候最好的玩伴
那時候小學上國中到高2我搬家
牠都是一直陪伴在我的生命中
我要出去外面玩牠就會跟我ㄧ起去
我們只要喊衝
牠就會跟著我們衝
有時候也是一直在耍牠喊了衝卻不衝
實在好好笑
牠很乖..我高中時下課牠都會在站牌那邊等我
然後我們一起衝回家
而且家裡養了很多寵物貓阿老鼠牠都可以接納牠們
只要我們跟牠說小白不行
牠就真的不會去做
牠從來沒有咬過人或者任何一個動物
只不過牠很不喜歡洗澡
每次要他洗澡牠都會躲起來我都要用抱的牠才肯洗
洗好了牠就會衝走把水甩乾淨然後就出去玩了
但是回來時又變髒氣死我了
我有時候也是會跟牠說心事
牠也是很乖的聽我說
牠看我的眼神好像是在跟我說"雖然我聽不懂但是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
牠實在好忠心
但是牠因為會到外面玩所以牠常常黏了一堆蕭查某回來
我都要一根一根的幫牠拔起來要不然有時候打結了就用剪刀直接把毛剪掉
牠身上也有一些跳蚤
我也是有空就幫牠抓掉
牠陪著我度過我的人生最歡樂的時光
因為搬家新家不能養狗
媽媽半夜時把牠載到虎頭山丟棄了
我聽到時實在很生氣
牠已經老了不是很健康了這樣把牠丟到那不是就是要牠死
這是我在我的人生中覺得最對不起的一件事
小白...對不起
我也很想你..我知道現在你一定已經到天堂去了
不要怨恨我....對不起
隔了好久
家裡都沒有狗
等到弟弟長大了好像18歲有上班他有能力自己養一隻狗了
他就去買了一隻哈士奇和柴犬的混血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柴犬還是拉不拉多
反正牠一定是有哈士奇的血統
因為牠的臉就是一隻哈士奇
牠真的長的好像我們家的人
牠的皺起眉頭就跟我和爸爸一模一樣
而且牠還很喜歡皺眉
但是牠好像聽不懂人話一樣
每次要牠做什麼牠都不會而且會逆向操作
牠也不知道牠自己叫"小葉"吧
我第一次看到牠時我就說"你的狗好醜"
小葉還很小1個月吧就是一直不停的跟我玩
牠很愛咬人咬任何東西
可是每次牠做錯事要罵牠..牠就裝起無辜的臉讓我捨不得打牠
小時候咬人還不會那麼痛
可是越大要起人來越痛
一次騎車他硬要衝到前面迎著風
我就打牠.牠就咬我的手臂
本來以為牠在玩可是越來越大力
最後到家時發現其實隔著好幾件衣服還是瘀血的很嚴重
但是到8個多月的小葉已經不咬人了
我弟在後面架起一個超大活動場跟牠的房間
牠可以有很充裕的空間可以玩耍
牠只有下雨時才可以進來家裡住
可是牠以前的狗籠實在太小牠長的太快了
牠一下子就把籠子拆了然後狂咬樓下所有東西
最後還是被爸爸打的半死
牠真的已經像是一隻拉不拉多成犬般大了
可是我同學說牠還會再長大
因為牠的腳掌非常的大
我也很期待小葉到底可以長多大
可是就在某一天
牠卻突然的在家裡死去
我跟弟弟哭到瘋掉
我在台北念書也是很不能自己
每次一張開眼就都是小葉的影子
我也是很愛牠啊
牠怎麼可以這樣不聲不響的走了
我同學說牠要去天上當天使了
牠可以盡情的奔跑不用再被限制不能吃雞腿了
我也是想要小葉開心
牠是一隻一看就知道是我家養的狗
牠好不容易學會坐下跟握手的
牠知道...坐下完立刻握手就可以有餅乾吃
我們大概教了100次吧牠才學會
牠也不知道我們在叫牠
牠是一隻非常非常活潑的狗
是我們太忙沒時間照顧牠陪她玩
牠去天堂也好
可以每天的跑跟玩
記得牠在草地上時常常因為煞車不及而滑倒
牠滑倒的次數之多
害我常常擔心牠會不會扭到
有一次早上帶牠去蹓狗
牠跑一跑不聽我叫牠就不見了
我一直找一直叫牠還是不出來
我就回家要弟弟跟我ㄧ起去找牠
我們一邊騎機車一邊叫牠
牠都沒出現
後來有一個騎機車的婦人
她認識我們就問我們是不是在找小葉
小葉在我們這帶時在紅的不得了
沒有人不知道有一隻大狗叫小葉的
我們說小葉不見了不知跑去哪
她就說她剛剛出來時到小葉在跟一隻狗打架
後來好像輸了就跑到再下去一點吃路邊的飼料
她就帶著我們走
果真...小葉就在那吃的津津有味還全部吃光
真是丟臉啊
我們把牠再回家之後實在好氣
家裡的飼料都不吃就吃別人家的
氣死我了
現在想再多都是回憶了
牠們都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但是牠們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我對牠們的心是十分的真誠
我好愛牠們
我希望牠們在天上可以快樂健康
在此謹記我最愛的狗狗們
送給你們..我愛你們





台長: 阿撒布魯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