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05:39:53| 人氣5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爾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達爾文所說的物競天擇或許在某些部分是錯的,但弱肉強食卻是不變的。而我們所處的世界這麼現實,無論我們怎樣矇蔽上雙眼假裝置身事外,卻還是得照著這個遊戲規則走。中國人相信金木水火土一物剋一物,而我還只是個不想接受事實的小女孩,總想相信這世界的本質善良和平,那些邪惡戰爭只是一時的迷失,但根本沒有這麼簡單。

  那天我意外收到一個包裹,從一開始的猜疑然後推理,最後我查詢了那個官網,登錄了我熟悉的帳號密碼,當我看到那個訂購者時,我默默的坐在電腦前面流淚。我是怎樣的豺狼虎豹,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被寂寞吞噬,而我又吞噬了誰?我不夠聰明,無法解讀那其中的意義,但我想我是迷失了。如果我可以再次觸碰,如果我可以再次聽見,如果我可以,如今那再也沒有回應的旋律告訴我這都不可以了。我多想親口謝謝你,只是沒有機會,而我想說的我相信你都看到了,現在我才學到,原來我們之間沒有拉扯只有割捨。

  那天婚宴的餐桌上從母體吐露出來的表態深深的扎傷了我,那些我曾經在門後面偷聽到的電話內容,我咬著牙噙著淚水發著抖把它聽完,惡毒的婦人惡毒的言語惡毒的心腸惡毒的妳,如同用一把利刃將我開膛剖肚,他們自以為是的分析我,自以為是的理解我,自以為是的論斷我,自以為是的替我的感情下註解,但其實那些都只是一道牆,妳自己築的一道牆,將我團團圍住,而我永遠不會跨進你的世界,妳也別想走進來。所以我不愛講別人的壞話,因為我明白那是什麼感受,經常性的,我們認知的和事實不同,因為我們都活在語言建構的世界裡,基於我們對語言根本性的認知不同就影響了我們的建築結構,我想根本沒有所謂的事實,只有多條支線試圖去接近去描繪那個我們主觀看見的一切;如果我們用自以為是真相的觀感去散播,最後也只會帶來傷害,沒有別的了。

  有個人說我是重砲手,掃射又轟炸。我以為誠實是好的,表態是對的;總覺得隨便改變別人的生命是不好的,浪費別人時間是不對的,可是不到最後哪裡知道什麼是好的壞的或者是對的錯的呢?我們只能從一次次教訓中學習成長,嘗試去離真理更近一些,但是可悲的是我卻一直沒有進化,沒有進化成能夠做出正確決定的人。我面對很多事情一直都是那麼優柔寡斷,因為我的瞻前顧後反而更加的傷害別人。而我這些日子以來的勇敢是對的嗎?我不停問我自己。

  達爾文說適者生存,幼稚的我面對這個現實的世界,我試著生存。






達爾文/詞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台長: 愛麗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艾瑞克船長
我們都在海上迷走,
尋找屬於自己的one piece。
同一艘船上,
不見得每個人都是能力者,
再良善的能力者也會有無意傷人的時候。

我的航海日誌越來越厚。
某些跟船上其他人衝突的時刻,
憤怒會讓那些蹴擊、三刀流之類的應對模式蠢蠢欲動...
然後我會想起那些很傷心很傷心的日子。

就像漫畫裡,
魯夫也曾一時衝動趕騙人布走。

若有一天妳也淪陷在艾斯尼斯大廳,
妳的夥伴還是會為妳攻擊敵人的旗幟,
或者保守一點地估算...
至少不會讓妳被他們帶走。

這個月初,
我買了頂草帽。
2009-06-26 02:02: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