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02:42:49| 人氣9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年,我十九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總是會在生日的前一天,感嘆自己逝去的一年,並且哀悼著興奮的感傷的歡喜的迎接那新的歲數,而我明白下次眨眼,我就要和十幾歲的青春年華說再見了,十九,人們總說不吉利的數字,卻是何其重要,那代表我的年輕歲月,我光榮驕傲痛苦悲傷幼稚青澀一切一切的總合,我又怎麼能再二十歲的前一天才開始紀錄這所有過去?那時即使說了也不完全啊,所以我選擇,這樣提早慢慢的把我腦海中的一切拼湊成完整的拼圖。

我知道或許我還能有許多個十九年也說不定,可是我相信這最初的十九年是很特別的。我們經歷了許多特別的第一次,還有那些幾乎必須完全仰仗別人才能活下去的日子,是的,最稚嫩的這十九年。剛學會走路說話,東倒西歪搖搖晃晃的,嘴裡念著連自己都不知所云的單一音節,第一次照鏡子發現自己原來長成這德行,第一次挑了自己喜歡的玩具回家愛不釋手的模樣,第一次半夜生病掛急診,第一次養了一紙箱的小雞小鴨最後通通死光光,第一次養了鬥魚換水時不小心把他衝進馬桶,第一次說謊被打手心......那些小時候與爸媽一起經歷的生死鬥,如今,已經離我遠去了啊。十九歲即將要面對了另一個門檻,突然讓我確切的知道,是的,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即將完全對自己負責。

再想想第一次上學坐在小小的課桌椅學ㄅㄆㄇ,第一次拿後面有紅色橡皮擦的黃色鉛筆寫作業,第一次交到新朋友,第一次拿到零用錢買的零食和玩具,第一次真的看的懂故事書上的字,第一次上台表演,第一次參加比賽,第一次坐飛機去菲律賓玩的興奮,第一次校外教學搞丟了水壺,第一次擁有nokia手機的新奇,第一次參加跨年晚會,第一次休學也希望是唯一的一次,第一次考了全班第三名也是最後一次,第一次翹課......學習的路上好多快樂好多瓶頸好多原來如此,我在這中間學習成長,然後感覺長大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慢慢的了解自己的長處與短處,然後愛上了文字,並且打從心底的排拒那些我永遠搞不清楚的數字和化學符號,這些乍看之下只是結果的一切,卻是花了好長時間體會到的過程。

第一次有了暗戀的心情,第一次裝牙套,第一次交男朋友,第一次把手交給對方的砰然心動,第一次寫情書,第一次在大安森林樹下限初初吻的害羞夜晚,第一次嚐到背叛滋味的痛撤心扉,第一次夜夜難眠只能哭泣,第一次思考死亡與自我了斷的後果和意義,第一次見識男人有而女人沒有的那東西,第一次開房間,第一次抽菸覺得喉嚨很癢卻沒被嗆到,以為不會上癮卻成為至今戒不掉的習慣,第一次跑撞球間,第一次在半夜和朋友唱歌喝酒......,愛情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我生命不可缺少的元素,我在熱戀中幾乎不用學習製造浪漫,我總發現那是我的本能,可是我卻花了加倍的時間和精神在學習療傷止痛,學習排淺那些永無止境的孤單寂寞,是的,這十九年間當我開始戀愛,我就停不下來的付出,我無法強迫自己一味接受。我得到很多,但失去更多,但我並不後悔我的愛情,我因為那些人而長大。但十九歲還是會為了始終破不了的處女之身感到遺憾,我覺得性對於我這要邁向真正成年的人真的是個壓力,揮之不去。

十九歲這年我考上大學,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努力讓自己不要被世俗的膚淺價值觀同化,可是有些念頭是你越是提醒自己不去想,你越是容易陷在"又被改變一點了"的挫折感中的矛盾,我想成長真的是不可避免人人需要面對的。可是好不好,讓我能有選擇權,讓我能夠過的真實不虛假,讓我能夠活的驕傲而不虛榮,好不好?

如果十九歲就是必須要離我而去,那在剩下的這些能夠耍幼稚的日子裡,讓我遇見更多單純可愛的人,讓我感受更多青春無敵的情緒,讓我不要就這樣白白的衰老好嗎?謝謝那些陪伴我成長的人們,謝謝你們陪我走這一遭,我的生命因為有你們而更美好,謝謝真實世界的親朋好友,也謝謝PChome報台所有鼓勵我關心我陪伴我的網友。

如果明年即將到來的二十歲攻陷了我,至少,讓我可以繼續寫,因為在我的文章裡,我總能任性的不要長大,我可以穿梭時空,我可以回到這年那年,我可以回到十九歲。

台長: 愛麗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回首從前我說過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刀兩斷後一乾二淨
此分類上一篇:取捨

峻俞
其實20歲也不錯阿

至少妳可以投票勒~~~

別那麼感傷麻

那等我明年19歲我也要複製妳這篇到我的報台~
2006-09-22 15:20:46
版主回應
長大好無聊
當小孩最好
2006-09-23 03:5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